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动漫观影·天才的蜕变

观影空间的原因什么的就跳过了,反正这玩意都是大同小异的

本文的重点是让大家发现猫猫的可爱、消除和后辈的误会、顺便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月寿一把

本章为一发完的动漫正篇观影(毕竟月寿的非比赛剧情超级少啊),比赛的部分如果写就是另外再开新章,之后就是想到哪写哪的RB剧情观影了(总之写什么完全看心情)

 

××××××××××××××××××××××××××××××

 

【“柳、柳……”

那本是偶然的转角相遇,一向轻松活泼的高个青年罕见地露出忐忑的神情。

“幸、幸村的身体……怎么样了?”

“这场大赛结束后……他就会去美国进行完全治愈手术,你不用担心。”

后辈背对着他,像是在咬牙忍耐着什么似的。

“是吗?太好了!我一直很担心他!”

青年放松下来,露出真心的笑容。

“担心?都不认真参加训练的你吗?”

却仿佛点燃了对方一直压抑着的怒火。

“也会担心想尽情打网球却不能如愿的精市……我们一直在旁边看得很清楚!”

“拥有随时可以尽情打网球的条件,却还不投入训练的你,精市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看着你呢?”

“他每一天都过着悲伤的日子!这些你又怎么体会得到?!”

“我……一生都不会原谅你!”

“请不要再让我听见……从你口中说出精市的名字!”

在一通发泄后,柳莲二便毫无留恋地离开。

毛利寿三郎张了张口,终究什么都没说,只是难过地低下头,直到现在的搭档拍了拍他的肩膀,青年无奈地振作起来。】

 

画面告一段落,众人却迟迟没有开口。

熟人为柳难得的震怒模样感到惊讶,不熟的人对于这明显的立海大内部事宜也不方便做评论。

至于两位当事人,一个冷着脸什么都不想说,另一个则委屈地试图把自己团成个球。

毛利:一上来就是对我的公开处刑吗?!虽然说到底是我不对啦,可是也不用反复拿出来鞭尸吧?!

越智月光习惯性地揉揉搭档的卷毛以示安慰。

 

结果第一个发言人,出乎意料之外。

“我讨厌立海大的毛利寿三郎,非常非常的讨厌。”

毛利:哲也你给我等等!这突如其来的讨厌宣言是什么鬼??!!

“因为啊,我认识的四天宝寺的毛利寿三郎虽然也是个上课总在睡觉训练总是逃掉的魂淡!而且就算这样还是学习网球样样行,更加气人的是连搞笑都很厉害到让人不得不服气!人缘更是一等一的好,部里的前辈就没有不喜欢这小子的!”

西天宝寺传说中的部长·原哲也看也不看那边脸色变来变去的卷毛,只是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毛利:前一句还是讨厌,现在又把人夸上天,很难做出适当的表情啊喂)。

“结果突然就转学还断了联系,阿修说是毛利家里的缘故,所以我也不能说什么。”

“国二的时候,寿三郎已经是立海大的正选了,以实力来说也是当然的吧。但是那气人的假笑是怎样啊?!和社团的同伴肉眼可见的疏远!而且逃训的程度还变本加厉了!”

“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呀!但是你们立海大的人并没有走进寿三郎的内心不是吗?!你们觉得寿三郎没有把你们当做同伴吧?那你们有真正去了解他关心他吗?!为什么逃训?为什么不思进取?仅仅抓他去训练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

(PS:翻找游戏翻译的时候,发现毛利居然被原哲也称为搞笑担当,并且用搞笑赢了小金和一氏的组合,还说很怀念这样。一个在四天宝寺能够作为搞笑担当存在的人,在立海大却不怎么与人亲近,这本身是极为不合理的。只能说当时因为某些缘故,毛利的为人处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四天宝寺和立海大的校风差别很大,以至于毛利就像是被丢出旧窝的猫猫,对新窝各种不适应,所以总是独自躲起来,最后导致了恶性循环。)

 

“你给我冷静点。”

平善之忍不住按着搭档的脑袋让他闭嘴:“知道你和小毛利关系好,当初毛利转学就你哭得最惨。”

“唉~?平前辈有拍照留念吗?”

“当然拍了。”

“太好了~!务必发我一份,让我收录在《爱我の阿哲》锦集中。”

“……”×2

平善之和原哲也僵硬地转头看向求照的红色卷毛,似乎已经恢复活力的毛利笑得相当灿烂。

“等一下!搞啥呀?!那个锦集的名字是啥?!”

“唔~真没想到哲也居然这么爱我的说。”毛利抛了个闪亮的Wink,一脸感动地继续,“虽然没办法回应你的深情,但我会把这份爱收藏在心中。”

“怎么看都只是想记录我出丑的样子吧?!魂淡寿三郎!”嘿呀,好气啊!原哲也觉得自己就是个傻的,居然会因为对方难过失落的样子而生气。

平善之很无奈地和越智月光对视了一眼(姑且称为对视了吧),各自抓住小搭档安抚着——虽然越智更多的是拉住猫猫蠢蠢欲动的爪子。

 

且不论四天宝寺阵营那边传出的“寿三郎桑好帅啊~”“外遇吗?”“情敌可是原前辈哦”等嘈杂的声响,立海大这边安静得相当沉重。

因为,毛利和原哲也的互动中的亲昵放松,是他们确实没有见过的,属于四天宝寺的那个人。

又或者,他们也不是没注意到,毛利和越智月光的互动中,满溢的默契与信任,属于U17的那个人。

在立海大,那个人一直是游离的,轻佻的,散漫的,凉薄的,不存在羁绊的。

柳对毛利的斥责是基于关心幸村的立场,同样关心着幸村的他们心底何尝没有类似的怨言,只是毛利前辈真的就必须接受这些吗?单论正式比赛的时候,这个总是逃训的前辈可从未让他们失望过。

对于欲言又止的后辈们,毛利挠了挠头,用尽可能洒脱地口吻开解他们:“我确实是个糟糕的前辈,糟糕的队友。就算一起拿下全国两连霸,我依然在和你们之间划出了一道清晰的界限。”

“柳会那么生气,恰恰是真的把我当做了前辈,在幸村住院社团混乱的时候想要依靠我吧?可是我却对这一切漠不关心,被讨厌也是自然的事。”

 

毛利前辈真的变了呢。

擅长精神力的幸村自然能感知到这些话都是发自内心的,所以才更加好奇,改变了这个人的究竟是什么?又或者是谁?

似乎知道众人交流地差不多了,屏幕亮了亮,又开始播放画面……

 

【即使进入高中,我依旧不怎么参加训练——

即使别人问我“毛利,你不参加队里训练,这样好吗?关东大赛的个人战已经临近了吧?”我也只是怀揣着一贯的漫不经心回答:“训练不是说谁要求你练就必须练的,而是要自己想练才行!”】

毛利:等等,突如其来的个人视角+内心独白?!而且这段时间的话,黑历史要来了!

 

【“说起来,初中网球队的三连霸好像遇到危机了!”

“后辈中有三个怪物般强大的家伙在,没问题的吧?用不着担心啦!”

“不……这三人中的一个人……患上了原因不明的疑难病,现在住院了!好像无法再打网球了!”

“哎呀呀!真是可怜啊……”】

毛利:果然,我就知道,社死现场1来了,2还会远吗?

 

【不过,网球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

关东大赛第一场比赛——我第一次输得体无完肤!

“比赛结束……越智月光以6比0获胜!”

在完败后,部里的其他人各种冷嘲热讽。

“毛利那小子,第一场就输了?说他是天才,所以特殊照顾他,连偷懒不训练也变得理所当然!”

“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哈哈哈!”

因为在比赛中受了伤,之后去医院看了看。

“这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受的伤吗?静养3周左右的话……还可以打网球,所以你不用担心!”

虽然医生这样说,但是……

“我也不想再继续打网球了……”】

 

所有人都看着毛利和越智,这对U17 G10最为默契的搭档的初遇真是充满了戏剧性。

“这可真没想到☆”种岛修二果断出手调戏,“月光你下手未免太狠了,寿三郎居然还能毫无隔阂与你同进同出……小寿干脆抛弃月光做我的搭档吧~☆”

大曲龙次不想说话,这个心累的搭档爱谁谁要。

“根据这次U17的规则,高中生多半会和初中生搭档参加双打吧?”

巧妙地推掉了NO.2不正经的邀约,毛利好整以暇地看着现任搭档:“现在回想起来,我倒是很想知道一件事呢。”

“……”越智觉得自己要被秋后算账了。

“月桑明明是不打暴力网球的类型呢,所以,当初是以什么心态全力以赴到把我打进医院的?”初次见面就是100%威力的马赫发球和精神暗杀,还真是不得了的见面礼呐。

U17高中生组:是啊是啊,我们也想知道当时位居一军NO.4位置的人是以什么心态把一个未进U17的高一新人虐到差点再起不能。

低头看着小搭档认真等待答案的样子,越智组织了一番语言:“我本来以为,你应该更强。”

“唉?唉唉?!”等、等等,我们那时候是第一次见面对吧?!应该是的吧?

如同呼吸一般自然地解读了搭档的想法,越智继续到:“天才一年生毛利寿三郎的名号,三年前的国中全国大赛就已经听说过了。作为冰帝的部长,总不能不知道关西的超级新人。”

“唔呼?”原来我这么有名的吗?说起来,月桑当时确实是有参加全国大赛来着?

“别想了,除了直接比赛的对手,小毛利你就没关注过其他学校!”要不是离得远,平善之恨不得一巴掌呼在某个卷毛头上,天赋绝佳的后辈就没个省心的。

“这样啊……啊咧?莫非……月桑你还挺期待和我的比赛的?”

解读到某人言下之意的猫猫忍不住抖了抖——不不不,被素不相识的人抱有期待的我才是最无辜的!

“而且还是立海大的两连霸时期位置绝不动摇的正选。”无缝衔接毛利的内心话,越智继续为当初的行为进行辩解,“直接对上后,发现你网球的态度那么轻慢,就忍不住生气。”

生气到把不爱努力的天才的网球彻底碾碎,迫使他彻底放弃网球,又或者点燃对网球的热爱以浴火重生。

至于最终的结果……现在不正在自己的身边吗?

毛利寿三郎眨了眨眼,对专注于自己的搭档释然微笑:

“……我果然还是赢不过月桑。”

就是这样认真专注的一个人,毫不留情地打破了他壳将他强行拽到了这个严苛的世界里,只因为知道那不愿破壳的幼鸟其实是一只能遨游九天的雏凤。

 

【之后我在医院的康复训练室遇到了他!

与我相比,他每天都坚持训练,从未放弃过!

他进行康复训练的身影,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

从那以后,我开始自我检讨!

日复一日,每天都拼命训练!】

被立海大的后辈施以注目礼的毛利很想躲到越智身后——所以说,为什么不能离开自己的座位?!

关注着一闪而过的一系列画面,幸村发现了过去某个谜团的真相:“原来,那时候一直送我运动饮料的人是毛利前辈啊。”

“啊嗯,是我。”

“原来毛利前辈喜欢的运动饮料是这款,这么说来,毛利前辈的资料一直很匮乏呢。”

立海大的军师多少端正了一下态度,然后就开启了数据狂人模式。

“不论是网球还是其他方面的数据都一直藏得很严实。”

“呃,等,网球的话我没有藏吧?”

“前阵子才知道前辈居然能够通过肌肉施力强行使骨关节脱臼。”

“不是,这个才不是会没事拿出来的技巧吧?而且骨头按回去的时候还是挺疼的。”

众人:所以唯一的问题是挺疼的吗?这点听起来已经相当非人类了。

 

【在秋季新人战中,我以全胜的成绩获得优胜!

因此,秋季的时候,我收到了来自U17日本代表队的集训邀请书!

同样,在哪里的洗牌战中也一分不失地赢到最后!】

 

“哼”企图在秋季新人战洗刷耻辱却被开始努力的天才再度甩开的原哲也拽着自家前辈的衣袖寻找安慰——他才没有嫉妒!不就是居然被刷了个6-0吗?好歹他也是亚军!好歹他也是高一生里唯二进入一军的人……虽然前阵子被后辈打了下来QAQ

平善之给了后辈一个摸头杀——他真的觉得哲也和小毛利混得时间长了变幼稚了有没有。

 

“那个奖杯……”眼神极好的迹部自然看清了上届和上上届优胜者的名字……不,他拒绝承认这个会对蓝挑染前辈各种撒娇的家伙会成为下一届U17大赛时的NO.1,就算知道之前比赛时对方居然真的只用了六成力也绝不。

注意到奖杯上名字的人真的不少,只是大多数人都没说什么——这种事心知肚明即可,而且毛利寿三郎目前还属于尚待雕琢的璞玉,未来两年如果认真钻研网球……

 

“一分不失,呐……”

想到之前国中生所属的5号球场与3号球场的换位战,且不论入江奏多那个守门者,其他人可都让国中生们吃足了苦头,仅是高一的毛利居然能够以绝对的强势赢过去。

——这就是天才的觉醒吗?

回想起和不二的那场比赛,以及那之后天才君日新月异的进化速度,真正的天才可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毛利同学在之前举行的秋季新人战中获得了优胜!”

“虽然我们之前就特别留意过身为卓越人才的你,但是……你的成长已经远超我们手中现有的数据!”

“不过……我们听说你有爱偷懒的毛病!”

“那么……”

“和他组成双打吧!”】

 

“啊,原来是教练组的安排吗?”

“……所以,我们当初错在没有给毛利前辈安排一个负责任的双打搭档吗?”

“puri~只是负责任不够吧?难道不是因为冰帝的前部长够强才管得住吗?”

“从关东大赛开始(7月)到秋季新人战结束(9月)再到U17一军(10月),仅仅三个月时间就从在越智前辈手下完败到G10吗?其中还有3周时间在养伤……真是可怕的才能。”

“这么说来,毛利前辈和越智前辈成为搭档的时间其实很短嘛,我们是11月收到邀请函的,这之前一军已经出国远征了。”

“完全看不出来,不如说,单论默契程度是不是完全把另外的两组比下去了?”

“嘛嘛~这大概就是缘分?”

 

“哎嘿~是这样吗?大家夸我和月桑很有默契呐~”

某只没有自觉的大猫歪着头看向搭档,笑得十万分的可爱乖巧。

越智月光内心动摇外表平静无比自然地摸摸那头柔软细密的卷毛:“嗯。”

“是吧是吧,我也很开心。”

等等,你们俩的对话是不是跳过了什么?

毛利你究竟从那个嗯里解读出了啥?

难道每一对默契的搭档都必须学会无声传话吗?!

 

××××××××××××××××××××××××××××××

 

说实话,这篇我本来就在慢慢码,出了379话后,怀着激动又失落地心情码完了这章

激动当然是因为月寿的糖,在喜欢上毛利猫猫后,把新网王又翻了好几遍,月寿除了比赛和剧情需要永远是成双成对同进同出同框同镜,真的很难想象他们居然成为双打搭档没多久

失落是因为,我从网王爱到新网王的不二殿因为一阵风输了……EXM?认真的吗?如果是其他原因我也就认了,毕竟一开始就知道肯定会是龙马出场比赛,可是一向利用风势打球的不二殿居然因为风输了这就不太能忍了

评论(6)

热度(22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