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BR观影·青鸟的赠礼

BR翻译部分使用了RB碎碎念bot大大的翻译(已获得同意),如果是与月寿二人无关的情节,会视情况略写

BR翻译原文指路:【RB活动剧情翻译】青鸟的赠礼

 

××××××××××××××××××××××××××××××

【国中生们一起在观影室看新闻时,偶然提起了《青鸟》这个童话。

出于好奇和幸村的推荐,切原难得地从图书馆借了这本不是漫画的书回去读完了,却无法理解其中关于幸福的阐述。

第二天的训练结束后,对此依然很困惑的切原询问自家前辈:“说到底,幸福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众人沉默了一会儿,大概是有点受到惊吓,所以开起了玩笑想要活跃一下气氛,结果把单纯的小海带气走了。

立海大的国三生们为了解答切原的困惑,聚集在娱乐室一起商讨如何让后辈能实际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

看着那边依然懵懂迷糊的立海大二年级王牌,除了特别单纯的几个,众人心想:立海大的诸位也真是辛苦了,只能说每家都有熊孩子,但你们家的似乎特别熊。

 

【[娱乐室外,走廊]

毛利:再不过去的话,和月前辈约好的又要迟到了

毛利:嗯?这个声音是……

[娱乐室内]

柳:要让赤也快乐的话,我觉得通过游戏来感受是个不错的方法

幸村:可以呀。这样的话我们就做个集训营的地图之类的……

[娱乐室外,走廊]

毛利:嗯哼,他们几个……

毛利:好像在想些很有趣的事情呢】

 

幸村:是这样啊

柳:原来如此

仁王:puri

柳生:完全没发现

丸井:讨论地太投入了吧?

胡狼:……?

真田:你们在说什么?

幸村:在说,有个为后辈着想的前辈是件好事

幸村:对吧,赤也?

切原:是的,部长!没错,部长!

 

【[观影室内]

君岛:哦?是雨声啊……

远野:啧,又来。最近晚上经常下雨都没法训练了

种岛:室内球场的地也都被抢了啊

大曲:既然是梅雨那就没办法了。这种时候就该坐下慢慢读书才是

种岛:龙次你现在,在读什么书?

大曲:你问的哪只手

种岛:右

大曲:恋爱小说

种岛:那,左手呢?

远野:那是我借给他的《世界处刑大全》

远野:真是,推荐的书用二刀流同时读,真是失礼的家伙啊

远野:不过比完全不读的君岛已经算有慈悲心了

君岛:只有我的话就免了吧】

 

忍足:同时读两本书,而且一本是恋爱小说一本是处刑大全,这真的能看进去吗?

种岛:大曲一直都是两本一起读的呢☆

忍足:所以究竟是什么感受?

忍足:是变成了鲜血淋漓的恋爱小说还是满怀扭曲情感的处刑大全?

大曲:……就是很普通的恋爱小说和处刑大全。

忍足:处刑大全本身已经很不普通了。

 

【[脚步声,越知进入房间]

越知:(四处张望)……

种岛:阿月啊。你看来看去的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越知:我只是在找毛利……

君岛:寿三郎的话,我刚刚有看到他在网球场做自主训练呢

远野:管他呢,反正他过会儿就会来了吧】

 

原哲:喂喂!一天24个小时你们至少23个小时都黏在一起啊喂!需要这样一不见就找人吗?!

毛利:嗯……原来我们一天23个小时都黏在一起吗?真的有吗?

原哲:……你可真够没有自觉的。

 

【[脚步声]

毛利:月前辈——!

毛利:啊咧?大家都聚在这里干什么呢?

大曲:……还真是说曹操就到的家伙啊

毛利:曹操?

(※注:此处大曲说的是俗语“噂をすれば影が差す”,即中文的“说曹操曹操到”)

大曲:啊没什么

越知:发生什么事了吗?

毛利:嗯?啊,刚刚听到个听起来很有趣的事情……

[一番交谈后]

越知:寻找幸福?

毛利:我家的后辈想让二年级的孩子开心起来,让他亲身感觉到幸福这样的……

毛利:为此打算在这个集训营里搞些机关之类的呢

远野:切,无聊死了。真像初中小鬼的作风

君岛:是吗?我觉得为后辈着想,这种事听起来很不错呢

种岛:我们也偷偷帮些忙吧

大曲:这是他们自己的想做的事吧。少去妨碍他们的好

种岛:切——☆

越知:你打算怎么做

毛利:我还是挺在意的,就悄悄地观察他们吧

毛利:……我也有想要做的事情呢】

 

[立海大的悄咪咪对话]

幸村:要找个时间感谢毛利前辈才行。

柳:……是啊。

柳:毕竟,因为他的插手,赤也确实地感受到了幸福的含义。

丸井:军师,你这是不甘心吗?

柳:有一点,不过更多的是惭愧。

柳:我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毛利前辈。

幸村:这点我们都一样。

仁王:pupina~所以,怎么感谢?

柳生:先看影像吧,说不定能从中得知毛利前辈想要的东西。

 

【在立海大众人的引导下,赤也从图书馆的一张纸条开始了解谜之旅。

餐厅里散发着柠檬味的纸条通过加热显形指向桌子低下,第三张纸条则指向浴场。】

 

其实一直有关注小海带解谜进程的毛利,思绪明显歪到了其他地方。

——不动峰的部长会做荞麦面啊……改天要不要找他学习一下?

——必须要好好感谢月桑平日的照顾才行。

料理水平在U17排名其实很靠前,但一直没有机会展示的毛利如此思索着。

 

【[观影室内]

藏兔座正在接受天根的日语教学·冷笑话版……

[看向窗外]

黑羽:嗯?那是……

藏兔座:是切原同学他们吧,刚刚起就经常看见他们

金色:话说回来,我们也碰见他们了呢。说在大浴场那边有谜题之类的

黑羽:今天早上我也从向日那里听说了,他们好像在解谜的样子

天根:拿着青鸟的画和手绘的集训营地图作为线索之类的……

藏兔座:是在寻宝吗?

千石:嗯——难道说,昨天的……

一氏:怎么了?有什么很在意的事情吗?

千石:不,只是昨天,我看真田君从图书馆借了些谜题的绘本

千石:说着这个会不会太难啊,会不会太简单了之类……带着一脸认真的表情在犯愁呢

金色:(反应过来)那样的话……这也许是件需要保密比较好的事情呢

千石:是啊。话说回来青鸟的话——

千石:也算是种幸福的象征呢

一氏:那我幸福的象征就是小春了!

一氏:哪怕世间青鸟有千万只,只要有小春一个在我身边就很幸福了!

金色:裕君……♡

千石:啊哈哈,一下子又坠入爱河了呢~】

 

切原:唉唉?!原来是前辈们特地为我准备的谜题吗?!

众人:好迟钝!太迟钝了!居然现在才反应过来吗?!

众人:而且前面幸村不是和鬼解释过了吗?!

切原:居然连副部长都参与了?!

众人:所以这才是你的重点吗?!

 

越智:……寿三郎?

毛利:只是在想,如果我一直在四天宝寺没有转学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呢?

越智:……

毛利:阿修那家伙老不正经的,你看他把好好的两个孩子祸害成什么样了。

越智:我对此不感兴趣

越智:只要你别学那样就行

 

【切原:从餐厅,到更衣室,到训练室……

幸村:再从咖啡厅,图书馆,到室内球场。绕了很大一圈呢

切原:接下来去娱乐室能明白些事情就好了

幸村:是啊

却在本该解谜结束的地方,发现了未知的纸条。】

 

大曲:嗯?不是说到终点了吗?

种岛:嗯哼~因为有人放了附加题呀☆

幸村:是的,是非常棒的附加题

 

【最后指向的地点是高台,但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大家决定第二天晨练前去一探究竟。

[次日清晨][高台]

切原:(大声)啊——!!!

幸村:怎么了,赤也——

幸村:!这是……

切原:好厉害——!这么大的彩虹可非常少见啊?!

向日:对啊,因为雨夜刚停下来不久嘛……

菊丸:晨日的光也非常漂亮呢~

宍户:是啊,总觉得确实收获了些什么

菊丸:我要再靠近点看看![小跑]

向日:我也要![小跑]

宍户:你们两个等一下啊[追]

幸村:……

幸村:难道说,最后那张纸条……

切原:一定是想让我们看看这道彩虹吧!

切原:看来从集训营找到这里也是有意义的嘛

幸村:是啊

幸村:赤也,之前你在思考的关于幸福的问题……有答案了吗?

切原:……我想应该有了吧

幸村:嗯

切原:不管平时和前辈或者大家一起打网球,休息日令人开心的解谜游戏……

切原:令人开心或愉快的的的事情,或和某人在一起都可以是幸福的一种形式呢!

切原:我是这么想的……

幸村:这样……

幸村:要好好的珍藏这份心情哦

切原:对了,为了让前辈们也能看到这道彩虹,我拍张照片吧!

幸村:呵呵……大家,应该会很开心吧】

 

切原:虽然不知道多出来的纸条是谁放的,但是看到了超棒的彩虹!

菊丸:是的喵是的喵,超开心喵~!

向日:一扫多日下雨的沉闷感呢。

宍户:嘛,确实是让人精神振奋。

幸村:就连本该是出题人的我也感到了惊喜。

 

【[不远处,通往高台的路上]

毛利:呼——……

毛利:那两个人都很开心的样子,我的赠礼作战也成功了啊~

越知: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决定了这样的作战计划

越知:你说的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个吗?

毛利:差不多吧。虽然原本的计划是想让他们从视野宽阔的地方看到美丽的风景这样……

毛利:不过那道彩虹成了不错的点缀嘛

越知:你很为后辈着想啊

毛利:怎么说呢?只是我想去做这么一件事而已吧

越知:……

毛利:幸村他算是我开始自我反省的一个契机吧,在各个方面都是

(※注:此处请参见新网王漫画243话《送运动饮料的小人》)

毛利:看到这样的一位后辈,又为了自己的后辈想做些什么的身影,我想我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他】

 

幸村:非常感谢,毛利前辈

立海众:非常感谢,毛利前辈

真田:赤也(拍了一下小海带的后脑勺)

切原:啊,没错没错,谢啦,前辈

毛利:不、不用谢

毛利:应该是我感谢幸村才对

柳:面对直白的善意,毛利前辈害羞的概率是……

毛利:等等,柳……那本本子上的名字,是我吗?

柳:是的,现在正在完善毛利前辈的资料,如果能主动提供数据就更好了

毛利:嗯(被数据狂这么盯着总是会感到一阵寒意呢)

 

【越知:这样啊

越知:而你所做的事情也为他们带去了笑容呢

毛利:也、也没有这么夸张啦

越知:你没必要对此谦虚

越知:(转头)……不过,幸福也许已经来到了你身边也说不定

毛利:?月前辈你,指的是什么……(转头)

毛利:啊……

越知:青鸟到访了啊

毛利:……是啊

毛利:怎么回事,连我都变得幸福起来了呢】

 

所有对文学作品比较了解的人都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那个对啥都一副爷没兴趣的越智月光,居然说了那么多话,而且都是为毛利寿三郎一个人说的,你们俩绝对不只是普通的搭档关系吧?而且最后几句对话真的很那啥……

“什么呀,根本就是‘月色真美’的青鸟版。”

被所有人行注目礼后,忍足侑士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是不是把不能说的吐槽说出来了?

“不错不错,干得漂亮~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呐☆”种岛为关西出身的后辈点赞。

迹部大爷瞥了眼自家部员——能咋办?还不是得帮这群笨蛋兜着——决定干脆把窗户砸了,反正这俩前辈怎么看对彼此都有意思。

“那边的蓝挑染前辈,不快点出手,红卷毛前辈就要被他的后辈们抢回去了。”

——继蓝挑染之后是红卷毛吗?

虽然不论越智还是毛利都觉得自己的发型超级棒忒时尚,所以完全不会生气就是了。

 

不过,立海大的阵营那边确实弥漫着黑气?

仁王的眼睛和柳生的眼镜都划过锐利的寒光,丸井眼眸微眯似乎在对越智做评估,柳一边记着什么一边念念有词“毛利前辈保护计划,第一步,隔绝外校的……”,幸村则笑得特别美丽背后仿佛开出了朵朵黑百合就连外套也无风自动——越智有理由相信,若非自己的精神力比幸村高一个档次,现在不是被灭了五感就是陷入梦境醒不过来。

越智:……有种自己不能在离开U17前拐猫成功就一辈子都没法成功的错觉。

 

越智月光撩起刘海露出冰蓝色的瞳眸,低头温柔地注视着还有些懵懂的小搭档。

“寿三郎”

“嗯?什么事,月桑?”

毛利寿三郎不知为何有些紧张——为什么大家都直勾勾地盯着他和月桑看?还有,月桑的脸真的很帅气啊,眼睛也很漂亮,平时只有使用精神暗杀时才能看到真是可惜(只有你会觉得可惜呐)。

“寿三郎是我无法放手的青鸟。”

是独一无二的绝对不会分享的幸福。

“和寿三郎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变得幸福。”

一直以来被人畏惧的越智月光,从没想过会有人毫不畏惧地理所当然地在他身边笑着,能够理解他的沉默寡言,为他冰冷的世界带来和煦的阳光。

“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加深爱着寿三郎。”

仅仅一个多月的陪伴,他却已经无法回忆起过去自己是如果度过没有毛利寿三郎的日子的。

“所以,绝对不可能对你放手了,明白吗?”

 

——太近了!!

——谁来救救我?!

月桑一边告白一边靠近的俊脸已经接近到一个十分危险的距离,额头和鼻尖之间的距离都不足1cm,温热地吐息吹在脸上,导致温度节节升高。

毛利已经被搭档的深情告白和颜值暴击搞得晕头转向了。

“月、月桑?”

“嗯?”温柔低沉的磁性嗓音含笑在耳边响起,带来一阵酥麻感。

“我、我没有谈过恋爱哦。”

“嗯,知道了,我很高兴。”

“不、不是啦!我的意思是!那个……我不知道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对我的告白,讨厌吗?”

“……就是因为不讨厌才困扰。”(超小声)

“不用立刻做出回答。”

“唉唉?”

“我会努力追求你,让你感到幸福的。”

“……又是那种绝对赢不了月桑的感觉。”

——因为呐,自己现在分明感到很幸福呀。

 

××××××××××××××××××××××××××××××

写到最后发现略写挺多的,主要是在这篇故事里,毛利前辈是存在于故事背后的人的关系吧?

发现月光其实都是叫小寿毛利,嗯,不管了,反正在我这里看到的听到的都会自动转译成寿三郎

然后我去翻了一遍漫画和RB翻译,发现越智其实基本不会叫人名字(不论是叫名还姓),然而他当面叫过毛利不止一次,嗯……果然小寿还是月光的真爱不解释

根据公式书,一军有4个人没谈过恋爱,我觉得其中一个肯定是小寿,逃训睡觉都来不及,想来是没时间谈恋爱的(就好比慈郎,像是有时间的样子吗?)。所以,这里设定寿三郎在恋爱方面比较迟钝,难以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毕竟是初恋嘛)。

至于月光,肯定在没回答的2人里。

评论(9)

热度(1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