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BR观影·意外的弱点

BR翻译部分使用了RB碎碎念bot大大的翻译(已获得同意),如果是与月寿二人无关的情节,会视情况略写

BR翻译原文指路:【RB卡牌故事翻译】SSR毛利寿三郎-意外的弱点

××××××××××××××××××××××××××××××

 

【[球场]

毛利:那么……

毛利:月前辈,不管什么样的攻击都尽管来吧!

[击球声]磅!

[过了一会儿]

越知:……刚刚的拉力不错

毛利:因为今天状态很好嘛

[脚步声]

黑部:能稍微打扰一下吗

毛利:啊,是教练

黑部:你们二位,看起来状态都很好呢

毛利:我们刚刚正好在说这个呢。对吧,月前辈

越知:嗯,状态确实不错

黑部:那就好

黑部:那么……要不要试着改变一下这种状态呢

毛利:诶?

黑部:一直待在一成不变的环境下,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也很容易

越知:……也就是说,我们需要试着改变一下环境吧

黑部:是的。尝试和其他的选手组队比赛也许不错哦

黑部:比如说,和初中生一起

毛利:这么一说……也许还挺有趣的嘛】

 

幸村:唉?这件事还是第一次听说。

柳:是啊。(虽然知道前辈是顾虑我们的心情才会进行一定的回避……)

柳:(但果然还是会觉得不爽啊。)

柳生:毛利前辈,下次双打练习可以找我和仁王。

毛利:嗯嗯,我会的。(开心♪)

 

【[另一边的球场]

菊丸:唔~嗯……该怎么办啊喵~

大石:但,我觉得总是做同一件事情是不行的啊

[脚步声]

毛利:能稍微打扰下吗

河村:啊,是前辈们……

毛利:刚刚听你们聊天,你们是在摸索新的练习方法吗?

大石:对,正是这样

毛利:那正好。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组队?

越知:组队进行双打训练

大石:和、和高中生组队吗?!

菊丸:哦——!我要试试我要试试!感觉能学到很多呢

毛利:这回应不错嘛♪那就,剪刀石头布……

[过了一会儿]

菊丸:前辈请多指教——!

毛利:拜托啦,搭档

河村:唔哦哦哦哦哦哦哦!!燃烧起来吧,burning!!!

越知:…………

大石:请让我在旁边好好地观察学习一下

毛利:没问题。有什么能偷师的,偷过去也没问题~

大石:不是,也没到这种程度……

毛利:你要是在这方面想太多的话,可没法在这里取胜前进哦

越知:(握拍)……准备好,要发球了

毛利:哦哟,看来得集中注意力了啊】

 

入江:这、这是!

入江:怎么会这样……

入江:居然会有这样——可爱的组合!!

种岛:是大猫小猫呢☆

君岛:是看着就会让人心情愉悦的组合。

 

忍足:相比一下,另一边就……

谦也:真的能好好配合起来吗?

白石:都是有相当双打经验的选手,应该没有问题吧?

 

幸村:是青学呢。

仁王:是菊丸puri~

柳:(……给乾的研发提供点新的建议吧)

 

【[训练到了黄昏]

毛利:嗯——确实像教练说的那样

毛利:不知道是不是换了搭档的缘故,感觉不能像平时训练那样做了啊

越知:不过,这样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大石:前辈,今天能陪我们训练真的非常感谢

毛利:我们才是,多谢你们。做了一次不错的训练啊

菊丸:哈,肚子好饿……

河村:作为点心的替代,我来握几个寿司吧

菊丸:呀吼——!我要吃我要吃!

毛利:点心时间吃寿司吗……听起来很丰盛啊

河村:前辈你们不介意的话,也一起来吧

毛利:哦,可以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越知:我对此没什么……

毛利:月前辈,是寿司哦,是寿司!

越知:……。我知道了,我和你一起吧】

 

鬼:越智,都说了不要太惯着毛利!

鬼:毛利你也是,别总对越智撒娇!

入江:……真是的,鬼,看一下气氛吧。

 

毛利:(原来这算是撒娇吗?)

越智:不算。

毛利:这样啊。

越智:寿三郎

毛利:嗨嗨~下次去月桑喜欢的店吧。

 

大曲:你们究竟是怎么沟通的?脑电波吗?

种岛:这都弄不清究竟是谁在撒娇了呐☆

 

【[餐厅]

毛利:哈~没想到吃到了比想象中还要正宗的寿司啊

越知:是啊,挺好吃的

河村:多谢夸奖

毛利:话说,这个寿司你能握到什么程度呢?看起来很灵活啊

河村:我想只要有食材的话,怎样都能够握出来的

河村:不过说到灵活的话,还是前辈你比较……

毛利:嗯,我吗?

大石:是啊,我刚才看前辈你不论什么样的击球都能灵活的打回去呢

大石:我在想前辈你会不会,没有不擅长的球路之类的?

菊丸: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菊丸:我以为前辈是想好了回击路线的,但球被打回来的时候却是慌慌张张的打回去

大石:有种第一次知道了高中生的实力是怎么样的感觉

毛利:哦哦……月前辈,我一直在被人夸呢~

越知:我对此没有兴趣

毛利:诶诶……】

 

柳:毛利前辈?

毛利:嗯……基本是靠直觉回球的。

仁王:puri~前辈你这是锻炼出了通过一个称呼就能GET对方想说什么的秘技吗?

毛利:怎么可能嘛~

毛利:你看柳不是正拿着刚才那本记录我情报的本子和笔吗?

毛利:柳想要问什么不是一目了然吗?

仁王:(puri~那么你又是怎么读出蓝挑染前辈的潜台词的?)

 

【河村:啊,茶泡好了请慢用

毛利:哦!

毛利:不仅是寿司,连茶也准备了……这真是专业级别的服务啊

河村:哈哈……

菊丸:对了,说到没有不擅长的球路我突然想起来……

菊丸:前辈你,和迹部他们比赛的时候还把零式发球给打回去了呢

(※详见新网王OVA2-最强的组合,不过能关注到新网剧情的应该都看过了)

毛利:有这回事?】

 

真田:居然会忘记自己打过的比赛?!真是太松懈了!

幸村:那个基本是绝杀发球呢,弦一郎使用的破解方式对腿的负担挺厉害的。

毛利:啊啊,是指那个会贴地滚回去的职业级发球?

白石:……能够轻描淡写把职业级发球打回去的前辈更加可怕。

柳:既然能够打回去,为什么之后不这么做了呢?

毛利:因为,那个发球对手臂的负担很大对吧?

毛利:一局制的比赛姑且不提,三局制的比赛要从头打到尾可是会很辛苦的哟~

毛利:比起勉强打回去,让对手打到没法再打这类发球,反而能够限制对方的攻击手段,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之后的发挥。

柳:原来如此,三局制和一局制的比赛,很多考量会不一样么?

毛利:(嘛~也有六成发挥限制的缘故就是了)

 

【大石:对啊,话说……

菊丸:既然没有不擅长的球路,那是不是也没有弱点之类……?

毛利:(端茶杯)啊不,这真的是有点夸赞过头——(喝茶)

毛利:烫!!!!!

大石·菊丸:?!

毛利:~~~~~~~!!S、水……!!

越知:水的话在这里

毛利:……!

毛利:(端杯子)咕噜咕噜咕噜……

毛利:噗哈!非、非常感谢你,月前辈……

河村:前辈你、你没事吧?

毛利:没事没事……就是有点不太行而已……

越知:他只是猫舌而已。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注:猫舌=怕烫,根据维基说法,一般会出现在一家中年纪最小的孩子身上)

毛利:不是,问题大了好吗。我的舌头还麻麻的呢

河村:猫舌……

大石:发现了前辈意外的弱点……

毛利:你忘了也没关系的……

菊丸:喵哈哈!

菊丸:说起这个,其实我也有不太擅长的东西呢——】

 

丸井:毛利前辈,你原来是猫舌吗?那岂不是很多美食都吃不过瘾?

切原:就是!像是炸鸡块啊、烤肉啊之类都要趁热吃才行。

原哲:什么呀?你们不知道吗?难道夺冠之后都没有聚餐庆祝吗?

原哲:寿三郎吃个肉包都要吹好一会儿,需要趁热吃的东西都太为难他了。

平善:当初府大赛优胜后,还很小只的毛利看着铁板上的滋啦滋啦响的大阪烧苦大仇深的样子超级好笑。

越智:……平,有照片吗?

平善:…………

众人:…………

毛利:月桑?!

平善:结果越智你第一次主动向我搭话居然是为了小毛利的照片吗?!

越智:……(不然呢?)

 

幸村:毛利前辈……

毛利:那个,我不是故意不说,的呐?

幸村:这就是前辈在烤肉店看起来兴致缺缺的原因?

柳:确实,每次都会另外点冷食类的食物。

柳:下次的聚餐要把这点也列入选择的参考。

幸村:文太、赤也,以后不许偷毛利前辈碗里的东西。

丸井:啊哈哈,我也没想到前辈是在等烤肉凉下来……

赤也:啊啊啊,对不起前辈!我也没想到!!请不要生气!

毛利:不,倒也不至于生气?

毛利:那次吃大阪烧的时候,原哲还把我的份分走了大半呐。

毛利:那可是只有正选才能点的超·豪华海鲜menu,那时候还不是正选的阿哲可怜巴巴地瞅着我那份,实在看不下去只好分点给他,结果他超级不客气,啧啧。

原哲:(ノ`Д)ノ滚呐!明明转头就向部长告状,还敲诈了我可丽饼!!

毛利:没办法,我没吃饱嘛~╮(╯▽╰)╭~

 

【[饭后,二人回到宿舍]

毛利:哈~~……

越知:怎么啦

毛利:没什么,刚刚有些丧气过头了

毛利:被烫得快跳起来不说,还把人给吓到了……

越知: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擅长的事物啊

毛利:这个嘛,话是这么说没错

毛利:但感觉到最后,还是让初中生们看到了不怎么帅气的一面啊

越知:那种程度的话,其实没问题的

越知:而且因为有你在,大家从始至终都非常的开心

毛利:真的吗

越知:真的

毛利:虽然跟初中生们搭话,是按教练给我们的建议来的……

毛利:但或许这个结果就是最好的呢】

 

原哲:毛利你还会在乎形象的吗?!当初拉着我一起逃训的人是谁呐?!

原哲: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毛利寿三郎了!!

毛利:哲也你在说啥呐?听说你把部长的位子让给后辈的时候,我也很怀疑自己是不是认识原哲也了哟?

平善:小毛利果然还是和四天宝寺更加合拍,如果没有转学的话,次任部长人选或许就不会是……

原哲:给我等一下!!这么堂而皇之的嫌弃我吗?!我和平前辈才是搭档吧?!

平善:(咳,其实我想说的是自己来着……)

平善:原哲你明明一次都没赢过毛利,网球也好,搞笑也是。

原哲:嘤嘤嘤~平前辈你不爱我了~嘤嘤嘤~

平善:(心累,负责搞怪装傻的不应该是我吗?)

 

幸村:呼,柳

柳:知道了,我会调查其他学校的人和毛利前辈的接触记录。

冰帝众:(……经常被毛利前辈主动搭话的我们不会被立海大这群小心眼的家伙们报复吧?)

迹部:(啊嗯?国中生里和毛利寿三郎基本没有直接互动的不就只有你们了吗?)

四天宝寺众:(毛利前辈分明也是我们的前辈,才没有让给你们的理由!)

白石:(看来离开这里后,要让部里的人少去找毛利前辈了,免得撞枪口上。)

 

××××××××××××××××××××××××××××××

翻译大大在开头说“本篇又名:震惊!完美无缺的前辈竟然是个猫舌!”

在立海大的诸位眼中大概是“震惊!青学的好像比我们和前辈的关系更好!”这样的感觉2333

然而现实是“除了立海大,国中生似乎都和毛利前辈关系不错?!”这样更加让立海大后辈们吃醋的故事,特别是冰帝和四天宝寺

 

原哲在这里的出场比正篇多了好多,毕竟能够小寿知根知底互相吐槽的小伙伴大概也就他了

发现在观影过程中,月光的话超级少,主要是他基本不会主动发言(被人搭话基本也基本是一句我没有兴趣打发),而且感觉他的注意力都在旁边的猫猫身上。

虽然我没写,但是月光其实会时不时地拍拍猫背揉揉猫毛以安抚猫猫,但是因为太过自然和习以为常,被所有人(包括刚刚被告白的猫猫)忽略了。

看到公式书上小寿的擅长科目是睡眠学习233333(话说这不是科目吧?)真是让人羡慕的特技

不过既然都已经能在上课和打比赛的时候使用睡眠模式了,为啥不开发一个训练用的睡眠模式呢?(训练睡觉两不误)(毛利:这究竟算是训练还是休息啊?!)

评论(19)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