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BR观影·梅雨天空Days

BR翻译部分使用了RB碎碎念bot大大的翻译(已获得同意),如果是与月寿二人无关的情节,会视情况略写

BR翻译原文指路:【RB活动剧情翻译】梅雨天空Days

××××××××××××××××××××××××××××××

 

【[观影室]

凤正在为宍户不知原因的没精神而感到困扰,与同在观影室的国中生们讨论解决的办法……

菊丸:嗯——,要怎么办才好呢

毛利:各位是聚在这里说悄悄话吗?

金色:啊,前辈

菊丸:对了!要不要试着和前辈谈谈?

毛利:怎么了吗?

凤:其实是……

[一番交谈后]

毛利:原来是这样

毛利:嗯——……如果是我的话,比起找出烦恼原因,会更优先考虑让对方打起精神来呢

凤:请问是指什么呢?

毛利:你不是不明白对方没有活力的原因吗?那再怎么纠结于这一件事也不会有办法的

凤:也许是这样没错……

金色:是呢。如果能让宍户君打起精神来,也许他就能放松下来了呢?

胡狼:这样的话就能比较自然的问他具体的原因了

凤:(也许像前辈们说的这样就能明白了)

凤:我要想一想,能让宍户前辈感到开心的事情

菊丸:嗯嗯,那样也不错哦

金色:既然凤君也找我们商量办法了,那我们也来助凤君一臂之力吧

胡狼:那,我们过一会儿再集合来讨论吧

凤:各位,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大曲:……运气还挺好的。

大曲:(毕竟一军里在人际交往方面有能力又不搞事的人真的太少了)

种岛:龙次你这话说的,我难道不关爱后辈吗?

大曲:(你心里就没点自知之明吗?是谁总去调戏后辈来着)

入江:就是说啊,我明明超级关心大家的说!

迹部:(啊嗯,有问题难道不是你的关心方式吗?)

三津谷:其实我也……

高中生们:不不不!!你那个生化武器只会让被关心的人送医啊!!

 

【[晚些时候,娱乐室]

金色:凤君如果要解决烦恼的话,那就两个人一起做些能打起精神来的事情吧

金色:两个人一起想些搞笑段子如何?我觉得用搞笑能做到一石二鸟呢

胡狼:感觉应该只有一氏会很高兴吧……

菊丸:啊!那一起去水族馆怎样?

凤:出门玩换换心情确实不错,不过为什么是水族馆呢?

菊丸:看各种各样的鱼儿也会变得很开心不是嘛。像大石他一定会开心得不行呢

毛利:看来,各位都是以各自的搭档为中心思考的呢

胡狼:我刚刚也想了一下,最后想出来的也是一起吃点好吃的,或者喜欢吃的东西会让人有精神

菊丸:感觉丸井会很开心呢

凤:昨天午餐的时候,宍户前辈也吃了他很喜欢的芝士三明治,如果这样有效的话……

毛利:嗯——……

金色:……

金色:等一下,我觉得做料理的话也许是个突破口哦

胡狼:怎么说?

金色:各位,听说过“医食同源”这句话吗?

菊丸:嗯——,我好像没听过呢……

金色:通俗的说,就是均衡的饮食能够保障身体健康,驱走疾病的意思

金色:这也是基于中国的“药食同源”理论而来的呢

金色:而且中华料理*运用的材料中也有不少包含滋补成分的食材呢。用这些食材做点料理给他吃的话说不定能让他回复精神哦?

(*中华料理一般是经过各地方本土化改良的,不完全等同于中国料理)

胡狼:原来如此……

毛利:也就是要先保证身体健康吧。这个提议不错呢

凤:不过,这个集训营提供的食物都是经过严格营养管理的,我们自己做料理也没问题吗?

菊丸:当然,而且如果是凤你做的料理他会更开心吧?

胡狼:是啊,这份心意也是很重要的

金色:饱含心意的料理一定能让他打起精神来的哦

凤:是吗……

凤:(不过,真的能有效的话,还是试着做一下会比较好呢)

金色:对了,不如我们也为各自的搭档做些料理如何?

金色:将一直以来感激的心情注入料理之中♡

胡狼:感觉像在上家政课一样呢。做中华料理也有不少菜式可选

菊丸:嗯嗯。正好我也很擅长料理,我也要为了大石加油才行呢

毛利:……

毛利:一直以来的感激吗。那我也来为月前辈准备些什么吧】

 

越智:……寿三郎

毛利:Emmmm……

越智:?

毛利:我不太做面点类的料理,使用荞麦的就更少了。

毛利:所以……

越智:我会做,荞麦面吃吗?

毛利:吃的哟。

毛利:(嗯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越智:(一直以来的感激……可不是只有你这样想啊)

 

【[几天之后——]

[商店街]

菊丸:啊,小青蛙!小小只的好可爱哦~

毛利:唔啊,踩到水洼了

胡狼:……说起来,今天还是雨天啊。赤也他从早上起来就开始抱怨头发乱糟糟的呢

胡狼:还说了“像胡狼前辈你就没有这种烦恼,好羡慕哦”之类的。就算是我要维持这个发型也很不容易的好吗

金色:阿银也说过这样的话呢

宍户:今天雨也很大啊

凤:毕竟是梅雨季呢。明天好像还会下雨

宍户:……

凤:宍户前辈?

宍户:啊我没事——

宍户:话说回来我真没想到连高中生都来了啊。这么多人是要去买什么?

凤:这个……

菊丸:到超市咯——!

菊丸:我们快进去吧。不分头行动可买不了东西哦

凤:我了解了

凤:宍户前辈,那我们之后再说吧

宍户:啊,好的】

 

毛利:雨天的时候,头发总是很难弄服帖呐。

切原:就是说啊!胡狼前辈你不懂天然卷的困扰。

胡狼:……

丸井:噗~被反将了一军呢。

 

越智:……又没吹干头发?

毛利:唔~因为,卷发很难吹干嘛~~

越智:以后,我帮你吹。

毛利:唉?可以吗?

越智:嗯。

毛利:太感谢啦~月桑。

 

切原:真好啊~居然能找到人帮忙吹干。

柳:不,并不好。

仁王:puri~看起来挺木讷的,但其实挺会套路人嘛。

柳生:高中生果然都不能小瞧啊。

幸村:(问题是,这波究竟是谁套路谁呢?)

 

【购物结束后,雨又变得更大了……

[喀嚓!]

凤:啊,雨伞……!

菊丸:啊呀呀……伞骨完全断掉了不是吗?

宍户:这样就没法用了啊

菊丸:虽然雨已经小了一些,但没有雨伞肯定会淋湿的呢

凤:这附近也没看到有便利店,糟糕了啊……

毛利:那这把伞你们拿去用吧

毛利:我稍微在这里晃一会儿,你们先回去吧

凤:但是,前辈你……

毛利:没事的没事的

毛利:而且,你们要再不回去的话,可就没做料理的时间咯?

凤:……谢谢你前辈!

毛利:希望你们能做出美味的料理哦】

 

凤:那个时候真的非常感谢,前辈!

毛利:不用在意~不用在意~

毛利:大家都能打起精神来就好。

凤:(从前辈那里得到了很多次帮助,究竟该怎么感谢才好呢?)

 

【[其他人离开之后,又过了一会儿]

毛利:哈啊……虽然是下着雨,不过在这看着也挺有意思的

毛利:这个声音也会让人静下心来,总觉得下一秒就要睡着了呢

???:——毛利?

毛利:嗯?

毛利:啊咧,这不是月前辈吗。你也是买完东西准备回去吗?

越知:是啊。话说回来,你为什么没带伞,又在这里做什么

越知:我记得你说过,今天打算和初中生一起出门不是吗

毛利:刚才我们还是在一块的,不过有个孩子的伞坏了

毛利:然后我就把我的伞借给他了。我想说在这里躲雨发发呆也挺不错的

越知:确实像你会做的事

越知:……(收起雨伞)

毛利:啊咧,月前辈为什么把伞合上了?

越知:偶尔像这样放松地听听雨声也不错

毛利:……

毛利:也是呢。那就这样再待一会儿吧

毛利:啊,刚刚我买了些荞麦馒头*哦。外面评价都说很美味来着,回去之后要一起吃吗?

(*面皮中混入荞麦粉制成的包子,内部一般包有豆沙馅)

越知:嗯】

 

越智月光一直无法忘记那天的景象。

平日里如同小小的温暖的日轮般的少年坐在屋檐下,琥珀色的猫瞳沉静下来却又空荡荡的,总是带着愉悦弧度的嘴角收敛着。

太过安静的样子,让人看了心疼。

那是名为毛利寿三郎的少年不曾展现在人前的一面。

能和所有人愉快相处的少年,其实只是个害怕寂寞的孩子。

 

一直被称为冷酷无情的越智月光,在面对毛利寿三郎时却总是轻易地丢盔弃甲。

没办法啊,他的心脏第一次不受控制地为另一个人所牵引。

少年的笑容和悲伤都落在心头,化为或甜蜜或酸涩的印记。

那是他是戒不掉也不愿戒的瘾。

请给我一个机会,成为你随时能够回去的归处。

 

【在国中生搭档们制作品尝了料理之后……

毛利:哦,这个味道好香哦!

凤:前辈!谢谢你刚才借给我的伞

宍户:前辈们没有淋到雨吧?

越知:外面的雨已经停了

毛利:嗯嗯。比起这个,现在去球场的话,能看到超棒的景色哦

毛利:对吧,月前辈

越知:你们可以过去看看

凤·宍户:?

[球场]

凤:唔哇……!

凤:宍户前辈快看,天上有一道彩虹哦

宍户:是啊,而且还是道超大彩虹

菊丸:哇哦~,是彩虹啊!

金色:在黄昏的天空中如此清晰……真漂亮啊

宍户:我说,正好雨也停了,要不要现在就来打一会儿?

凤:球场也只要稍稍清理一下,应该马上就能用了呢

金色:这个邀请,我当然是接受的啦

金色:对了,难得这里聚集了这些双打组合,不如我们就来做双打训练吧?

菊丸:赞成~

宍户:好嘞,我们也开始准备吧,长太郎!

凤:好的!】

 

毛利:大家都打起精神来了呢。

凤:是的,多亏了前辈的建议。

宍户:是的,非常感谢,前辈。

毛利:不用这样郑重的道谢啦。

毛利:真正重要的是你们对搭档的了解和关心哦。

 

金色:咿呀~好帅气啊~毛利前辈~

一氏:可恶!真的好帅气!

原哲:等一下!我呢?你们的部长AND前辈的我不帅气吗?!

平善:哲也你都没出场耶。

平善:(哈~我的人设……为什么遇到哲也和小毛利拌嘴就会维持不下去?)

 

【[晚上,观影室内]

凤:好久没像今天这样打得这么畅快了

宍户:是啊,我也感觉舒服多了

宍户:话说回来,我还没跟你们说声谢谢呢

菊丸:诶,我们?

宍户:毕竟你们也关照了长太郎他不少

金色:说是关照……

金色:其实我们也只是为了各自的搭档做料理而已哟?

胡狼:我们也有自己想传达出去的谢意嘛。不用这么客气

凤:各位……

宍户:那这件事就告一段落吧。作为答谢,今后你们有什么困难的话,我也会助你们一臂之力

金色:真可靠啊

毛利:(路过)看来你们的烦恼彻底解决了呢

凤:是的!也非常感谢前辈你的帮助

宍户:前辈你拿着球拍,是准备去做夜间训练吗?

毛利:我和月前辈约好了之后再打一会儿嘛

毛利:我们之后再聊吧,回见

[毛利离开]

金色:明明傍晚那时候还和我们打了挺久的呢……

胡狼:看样子还打算继续训练啊

凤·宍户:……

宍户:我说啊,长太郎

凤:莫非,宍户前辈也在想同样的事情吗?

宍户:我们可不能输给一军高中生啊。我们现在就过去打球吧!

凤:现在就回去把球拍拿上吧

菊丸:诶——!只有你们两个也太狡猾了!我也要叫上大石一起去

金色:那我也去跟阿裕说一声吧

胡狼:我也叫上文太一起

宍户:听好咯,长太郎

宍户:我们要变得更强,直到强大得不输给任何人!

凤:当然!我们前方的道路也还很长呢】

 

原哲:说实话,努力的寿三郎什么的……怎么看都不对劲!

原哲:寿三郎你真的没有不小心吃错东西吗?

毛利:呜哇~阿哲你别咒我。

毛利:主要还是因为和月桑搭档的缘故吧。

毛利:怎么说呢……比较有动力?

原哲:我看你就是不服输。

毛利:不不不,我也不是好胜心那么强的人。

迹部:之前为了回球把肩关节卸下来的人是谁啊?

毛利:呃……因为一开始让太多了嘛。

迹部:(是哦,你还知道啊)

毛利:结果,只有我和月桑遵守了六成发挥的限制。

毛利:前辈们好狡猾呀!太狡猾了!

 

××××××××××××××××××××××××××××××

主上表示,你们的眼界还是低了,毛利前辈可不是看起来那么单纯的人,冰帝的前辈看来会被吃得死死的

而越智表示十万分的乐意,被可爱的猫猫讹上就讹上呗,请讹一辈子谢谢

目前的情况是,猫猫很中意猫爬架所以凭着直觉爬上去了,但是还不确定这个猫爬架是不是对自己来说最特别的那个


××××××××××××××××××××××××××××××

然后呢,这个观影大概就先写到这里了,主要是我翻了一下其他月寿出场的剧情,觉得有很多看起来感想会比较重复的东西(或者说,我暂时想不出什么特别想写的部分了)

关于月寿的后续,就大家自行脑补吧,反正基本是小寿在离开观影空间后,和他家月桑两人悄咪咪地谈心,谈到最后在一起了就对了

高中生:暧昧期的时候这两货已经在不自觉地发狗粮了,现在变本加厉地要闪瞎老子的钛合金狗眼了

评论(9)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