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BR观影·以心传心

BR翻译部分使用了RB碎碎念bot大大的翻译(已获得同意),如果是与月寿二人无关的情节,会视情况略写

BR翻译原文指路:【RB角色故事翻译】越知月光-以心传心

××××××××××××××××××××××××××××××

 

【[休息室]

越知:(那是……)

[另一边]

乾:果然是出那一手啊,和数据一样

柳:虽说你猜到了这一手,但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好啊,贞治

越知:(围棋的对局,吗)

越知:(正处在白热化阶段呢)

[脚步声]

切原:啊!柳前辈他们正在一决胜负呢!得过去加个油才行!

桃城:啊,喂,你看一下路啊——

切原:唔哇!

[切原撞上越知]

越知:……

切原:呃!对、对不起

越知:是我不好,你有受伤吗?

切原:完全没问题,就是稍稍撞了一下……

桃城:那个——前辈,你站在这里,是在做什么呢?

越知:……没什么

桃城·切原:?

切原:啊,难道说,前辈你在看柳前辈他们的对局吗

越知:……是的

桃城:前辈你,对围棋很有兴趣吗?

越知:……我,很喜欢下围棋

切原:那,要不要试试看对局啊?柳前辈可是超厉害的哦!

桃城:那样的话我们的乾前辈也不会输哦

越知:……

越知:(但是,我也不可能去打扰他们的对弈……)

切原:啊咧……?

桃城:难道没有兴趣吗?

切原:……前——辈?】

 

切原:我当时超级紧张的!

毛利:哈哈,切原你不用那么紧张的,月桑没有兴趣的时候会直说的啦。

切原:原来如此。

毛利:如果月桑一直没有回答你,一般是在想怎么回答。

毛利:月桑很少会有长段的说明,所以需要适当的自行扩展才行。

仁王:puri~这个“适当的自行扩展”才是难点吧?

 

【[脚步声]

毛利:啊,月前辈

毛利:和初中生在一起,还挺少见的啊?

越知:是这样吗

毛利:你们在聊什么呢

桃城:我们听到前辈说很喜欢围棋呢!

毛利:嘿……

切原:然后就问了前辈要不要和我们家的前辈下一局之类的……

毛利:前辈?

切原:他们在那边,正在下围棋呢

毛利:他们正在对局的话,不等他们结束可不行呢

越知:是啊。所以我在想该怎么做,有些迷茫

桃城:难道说,刚才是因为这个沉默的吗?

越知:是的

切原:诶诶,完全看不出来啊……

毛利:月前辈的话,话比较少,比较冷酷呢

切原:这也冷酷过头了吧?!

毛利:话是这么说但,那才像是月前辈嘛

桃城:但因为没什么反应,所以会让人觉得是不是自己多嘴了,会稍微有些不安呢

切原:要是前辈你没有来,我们就要产生误解了啊

毛利:难道说我,来的正是时候?

越知:看来是如此

桃城:不不——前辈你来了真是太好了

毛利:从结果上来说能帮月前辈解释清楚就好啦~

越知:(能及时地化解误会,都是多亏了毛利啊)

越知:(之后得道个谢才行)】

 

切原:和这么冷酷的人成为搭档,毛利前辈真的不会觉得不适应吗?

毛利:不会哟?这不是有我在说话吗?

毛利:我和月桑属于性格互补型的搭档,大概。

切原:不不不,还是有哪里不太对吧?

毛利:按照切原你的思路,柳生和仁王、丸井和桑原的搭档乍一看不也很怪吗?

毛利:但就是会有看似性格迥异但相处起来却自然契合的人呢。

切原:Emmmm……说的也是!

 

【切原:总觉得……前辈你们……

越知:……?

毛利:我和月前辈?有什么在意的地方吗?

切原:会不会是,超好的搭档~之类的啊

桃城:感觉你们,好像都习惯了对方的样子呢

毛利:那是,毕竟我和月前辈组成了双打呢

越知:是啊

切原:所以说前辈你们也很有默契吧?

桃城:不全是这样啦,不是也有和性格不合的家伙组成双打的情况吗?!

切原:但之后不就慢慢变得有默契了吗?

桃城:那样太辛苦了吧!

切原:但不这样,也很头疼啊。会打得很累啊

桃城:就是这个理啊……

桃城:前辈你们看起来组合相性这么好,应该没那么辛苦吧

毛利:话是这么说,但我们也做不到只看着对方的表情就猜出对方心里想的事情啊】

 

看到这里,上至G10的老油条下至国中一二年级的单纯孩子,都囧起一张脸。

——你当我们之前那么多的观影是观假的吗?!

——明明能从看不出表情变化的脸上解读想法吧?!比看表情猜还要高级呢!!

毛利:(你们才是不要总把想法写在脸上啊……并不想把称号升级到读心大师什么的)

毛利:就算是我,也不可能一开始就猜出月桑在想什么的呀。

毛利:但是呐,正因为是搭档,所以才更要努力搞明白嘛。

毛利:我可是超超超级努力的哟~

越智:寿三郎,谢谢你愿意努力理解我。

毛利:不、不用谢的呐。⁄(⁄ ⁄•⁄ω⁄•⁄ ⁄)⁄

毛利:我才是得到了月桑的很多帮助。

 

【切原:诶?!是这样吗?!明明前辈看起来是能做到的啊

毛利:不不不……

越知:……

毛利:(看向越知)嗯——……

毛利:月前辈现在……在想着肚子饿了的事情!

越知:我没这么想

毛利:果然不行啊~

越知:我看起来像是那样吗?

毛利:没有啦——……哈哈……就是想试一下而已

桃城:果然,应该是默契之外的什么东西吧

切原:果然是啊~】

 

种岛:小寿你干嘛要故意说错误的猜测啦☆

切原:唉?!毛利前辈是故意说错的吗?!

毛利:没有没有,我当时是真的没看出来月桑在想什么。

切原:真的吗?

毛利:真的啦~

毛利:(虽然其实月桑就是在认真听我们谈话,但这个说出来很没意思啊)

 

【[越知·毛利离开]

毛利:啊

越知:怎么了

毛利:话说,初中生们的对弈,没让你看到最后呢……

越知:我并没有在观战

毛利:是这样吗?

毛利:其实月前辈你,真的很想下一局围棋对吧?

越知:我不想和他们太靠近

毛利:月前辈你,不论什么地方都很冷酷啊】

 

柳:(我现在每天早上难道不是在和前辈你下围棋吗?)

众人:(是是是,你就只想靠近你搭档,我们都知道)

 

【[脚步声]

入江:哦呀?

毛利:前辈,你们辛苦了

入江:在这里与你们相遇说不定是命运的戏弄呢

越知·德川:……

入江:等下,你们的反应也太冷淡了吧!这不是该分享喜悦的一个场景吗!

入江:难道不是在此,一同交谈关于集训或网球的事情,进而加深羁绊吗

越知:……

入江:为什么……不给我个答案呢……

毛利:那——个……前辈也不必这么沮丧——

入江:怎么这样……这种事一定是……

入江:不可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越知:!

入江:骗~你的

毛利:啊……是平时的那个啊

德川:真是的……(生活不易德川叹气)

越知:…………

入江:……诶越知,怎么了吗?

毛利:月前辈……?

越知:(真是充满压迫力的演技)

越知:(感觉精神要被压倒了啊……)

越知:…………】

 

入江:原来越智那时候是这么想的呐。

入江:这说明我的演出还是很成功的嘛。

迹部:就连偶然遇到都要演一下吗?真是不华丽。

毛利:因为是入江前辈嘛。

忍足:居然是这种解释吗?!

 

入江:我也是想温暖一下集训的气氛呐,你们看看越智和德川,见了面连一声招呼都没有。

入江:前辈我好伤心的呀~~

毛利:就是说呀,我都主动问好了,德川前辈却一句话都没有。

德川:(你们俩交谈的时候,我多半是插不进话的吧?)

远野:两座冰山呢,你还想他们咋样?

 

【入江:唔——嗯……我的演技,还差了点什么吗?

德川:嘛……究竟是如何呢

毛利:不是的不是的。月前辈他,一定是被吓到了吧

越知:……是啊

毛利:哦,这次猜中了呢

入江:这次是指?

毛利:刚刚,我们跟人聊了只要看着对方的表情,就猜出对方心中所想的事情

入江:原来如此。毕竟越知比较难懂呢

德川:不仅带着扑克脸,说话也很少……

德川:刚刚也是,完全不知道是被吓到了

入江:能这么快就解释清楚,你一下子就能明白他想的事情对吧?

毛利:我吗?唔~嗯……

毛利:我只是这么想的而已,这也是从我们组成双打起——

毛利:等下,又说了和刚才一样的话啊

越知:是啊

入江:……(盯)

德川:入江前辈?怎么了吗?

入江:看到越知这样,总觉得我的演技还得多加磨砺才行呢

德川:……哈(生活不易德川叹气×2)

入江:即使不改变表情,也能够呈现出情绪。演技的可能性真是无限大啊

毛利:听上去很厉害啊……请多加油哦

入江:呵呵……谢谢。那么回见了】

 

切原:不改变表情,却能够呈现出情绪……

切原:莫非入江前辈是要锻炼气势吗?

入江:嘛~差不多就是那样。

切原:好厉害啊前辈!

入江:很厉害吧?切原君你也很有气势呢。

切原:哦哦~我也可以练吗?

入江:当然的啦~你一定可以的。

入江:(这孩子居然当真了……和他的前辈们差别真大呐)

 

【[越知·毛利回到宿舍]

越知:毛利

毛利:怎么了?

越知:今天,你的解释真是帮大忙了

毛利:诶,这是需要这么郑重的说出来的事情吗?

越知:我想跟你说声谢谢

毛利:这样的话,我就直接接受啦。不用客气

越知:……(盯)

毛利:这次又怎么了吗?

越知:你总是能,做出很好理解的表情啊

毛利:那个,相对月前辈来说是这样的呢

越知:……这样啊

毛利:不过我觉得,月前辈你应该是这种冷酷的样子,就这么保持下去也好哦

越知:……

毛利:顺带一提……月前辈,既然刚刚说了我看起来非常好理解的样子,那你能读出,我心中想的事情吗?

越知:(刚刚,好像在思考什么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呢)

毛利:虽然我们已经回到房间了,但我刚刚可是一直在找月前辈你呢……

越知:你想再做一会儿晚间训练吗?

毛利:就是这个!不愧是月前辈

越知:我也觉得打得还不够

毛利:那,能再陪我一会儿吗?

越知:嗯,没问题】

 

种岛:阿月你不行啊☆

种岛:还说小寿的表情很好理解,但你还不是猜了半天吗?

君岛:就是因为寿三郎总是很坦率地表达自己意见的缘故。

君岛:在这方面,越智才是被宠着的人。

 

幸村:(很好理解的表情吗?)

作为网球部部长,对部员的家庭情况略有了解的幸村阖上眼。

如果只看现在那个笑容轻快的人,谁能想到他的家庭其实是不完整的呢。

不论是过去骄傲慵懒的天才还是现在乖巧坦率的后辈,都只是毛利寿三郎在人前的演绎——或许这真的是他一部分的真实,却绝不会是他的全部。

不想透露在人前的一切,不堪的过往,真正的弱点,深切的爱恨,都被他完美的隐藏了起来。

于是留给他们的永远是那个其实无懈可击的毛利寿三郎。

 

越智月光或许第一次打破了毛利寿三郎自我保护的硬壳。

但是,他又是否会是那个让你能即使做真正的自己也无妨的人呢?

 

××××××××××××××××××××××××××××××

小海带这章的出场率很高呢,立海大三代天然卷也很有意思

切原:看起来最嚣张,但是本质上最单纯的孩子,会在小恶魔和小天使两种模式中无痕切换

幸村:笑起来纯洁无暇美丽动人的大魔王,充满神性的立海神教信仰之源,温柔和腹黑只有一线之隔

毛利:全身上下都体现出可爱感的大男孩,擅长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但是其内心正真的想法却是迷

小海带你究竟是怎么养的才会这么甜呢?多学学你的前辈们那马蜂窝一般的心眼吧

说实话,感觉毛利挖坑的话会比幸村还要不动声色,说不定掉坑里的人最后都不知道是谁坑了他的那种感觉,差不多是锋芒毕露的狡猾和深藏不露的狡猾的那种差别


为了做观影体而比之前更加仔细的阅读了这些剧情还有公式书,对于小寿的擅长和人搞好关系究竟有多擅长有了新的认识

他的搞好关系是充斥在一言一行中的,以一种让对方感到舒适的距离和态度,不着痕迹地反复刷好感度,没有任何刻意或造作的成分。

如果以好感值来举例,小寿不是那种触发事件一口气加10分20分类型(虽然他疑似对立海大的后辈们来了一下狠的),而是那种每次接触中不断得到+1+2的人。

另外就是,在小寿端正自己对网球的态度后,他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估计能得到不低的基础分。(然而,立海大的后辈在法国战之前对毛利的印象分……最高也就是认识的人那种程度的感觉,小寿你那时候究竟是多冷傲啊)

说实话,如果小寿能看到别人对自己的好感度……估计熟人的分数都挺高的,基本都能达到友好吧。

评论(9)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