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动漫观影·双打的试炼

之前也说了尽量不写正式比赛,过去的比赛大家基本都知道,未来的比赛么……我觉得这种热血竞技类动漫还是少剧透为妙?

这章写的就是决赛前的出场成员决定战月寿的两场比赛(会顺便应用一些动漫中之前剧情出现过的言论,法国战时凰叔居然夸毛利夸得挺顺溜?和对德川的态度截然相反啊,大猫果然是G10团宠)

虽然也有人问我写不写法国队之前的名单修改大作战,个人觉得虽然有月寿的糖没错,但是感觉更像是我们的逗比前辈特辑……等我哪天打算写G10全员向观影的时候再说吧(虽然应该不会有)

 

××××××××××××××××××××××××××××××

 

【“接下来,双打1赛区第2场比赛——”

“君岛育斗&远野笃京组合VS越智月光&毛利寿三郎组合!”】

画面一出,国中生们立刻议论起来——

“居然能见识到G10内部的双打对决!”

“而且这两队组合在G10的号码非常接近,这次大概能了解到他们的真正实力。”

“可是……君岛前辈和远野前辈不是已经拆伙了吗?”

“是以前的比赛?”

“应该不是哦,‘双打1赛区第2场比赛’这个前缀的比赛没有打过。”当事人之一的毛利看向前辈,“对吧,君桑?”

“寿三郎说的没错,而且一军内的排位赛规定由下位挑战上位,我们也没被他们挑战过。”君岛推了推眼镜——别看越智一直冷着张脸,他才不会随便冒着小搭档被远野弄伤的危险挑战他们,“他们上次挑战的是种岛和大曲。”

其实,换了他或其他人和毛利搭档,估计也会做差不多的选择,怎么可能让还在急速成长期的寿三郎遭受远野的网球摧残呢——对于这颗G10唯一的高一幼苗,加上就算个子再高也遮掩不住可爱的幺弟感,大家多多少少都对其怀着一颗前辈的爱惜之心。

 

不知道是否因为播放的是比赛画面,众人能感受到和之前的观影不同,让他们有种就在一旁观战的真实感。

于是,在越智月光的发球之后……

“!”要不是被限制在座位上迹部此时已经站起来了,“这才是正真的马赫发球?!”

“是的,这就是解除了六成实力限制的……越智月光的马赫发球。”

“面对解除了六成实力限制的马赫发球,任何人都难以移动一步。”

“月光用尽全力的马赫发球恐怕凌驾于职业级之上。”

“但不可以把希望寄托在第二次发球啦~!”

“说起来,有人见过那小子打第二次发球吗?”

“嗨~我来回答,从没见过!”

——就算是天天对练的搭档都没见过其发球失误吗?

 

听到高中生那边的各种认可,冰帝的KING和立海的欺诈师都感受到了难言的压力和苦涩,当初他们打得那么艰难,付出了那么多代价,却还是在高中生们各种放水下才勉强赢了——甚至于,他们能赢说不定还和对战的正好是自己学校的直属前辈有关。

“puri~所以,毛利前辈又藏了什么绝招?”

白毛狐狸审视着红毛大猫,过去的毛利前辈确实是依靠身体能力和天生球感就能击败对手,所以对技术的提升毫不在意,可是现在就不好说了,能够在G10立足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哎嘿~那算是绝招吗?”

“还真的有啊?!”

“既然是和君桑还有远野前辈比赛,迟早会用的,是毛利前辈我难得一见的认真Mode,敬请期待~”(^-^)V

“那可真是让人期待。”幸村微微一笑,看来明年的立海大高中部的正选名单可以提前定下来了。

“太松懈了!”一直都很认真的真田则很不爽地瞪着自家前辈。

 

【“比赛6-6!开始抢7局!”

“不过不阻止对手攻势的话,接下来会很糟糕……”

“别被君岛抒情诗给迷惑了,要坚信自己的感受,寿三郎。”

“噢噢,好危险啊……谢谢你,月桑!剩下的就拜托了。”

原本在讨论战术的毛利,眼神瞬间变了。

“呼啊……我睡了。”】

“唉唉唉唉——?!”

“睡着了?!”

单纯的小海带和金太郎都大惊失色,其他的国中生也一脸“这是在逗我们吗?!”的纠结神色,直到君岛和远野的球都被毛利以奇异的姿势回击得分。

“这正是毛利的认真模式。”

一直默默看戏的高中生们终于担当起解说任务。

“不是经常说进入状态吗?一旦进入状态,集中力就会迅速增强,可以瞬间判断对手的动作和球种,他的情况与此有些类似。”

“但是,教练们通过科学地调查其脑波,有了惊人的发现——他好像是处于深度睡眠状态。”

“咦咦?!他真的在睡觉吗?”

“正因为处于睡眠状态,所以完全没有杂念,以自然放松的体态展现出超越极限的集中力!而且,他仅用数秒就能进入这种状态!”

“国中三年级的你们到了明年,又有几人能进入前10名的天才之列呢?”

“毛利寿三郎,他是能背负下一代日本代表队的难得一见的奇才!”

 

毛利:呜啊,被前辈们夸奖了,超开心~哎嘿嘿~⁄(⁄ ⁄•⁄ω⁄•⁄ ⁄)⁄~

国中生们:……就算你们这么夸,我们也没法把那只现在正有点害羞又有点骄傲的猫猫和你们口中的人划上等号啊。

“……”就算是神之子也没能预料到所谓的认真模式是这样的,怎么说呢,莫名地有毛利前辈的风格。

“puri~所以,这算是睡出了水平睡出了高度吗?”啧,又是这种另类的技能,自己大概只能模仿一个形似?毛利前辈的技能为何一个比一个怪异。

 

【“比赛结束,越智&毛利组合7-6获胜!”

“我们终于唤起了身为前NO4的越智的斗志。”

“我们的职责,这样就完成了吗?”

“还没有,他一直忍耐着等待着这个——见证同伴的成长的时刻。”】

屏幕上赢了比赛的毛利显而易见的兴奋,而越智注视着小搭档的眼神温柔地完全不似那个赫赫有名的精神刺客。

立海大的后辈们有了突如其来的危机感:毛利前辈应该不会被冰帝的蓝挑染前辈拐走吧?应该不会吧?那位都高三了所以毛利前辈不会想不开转学冰帝的对吧?

其余国中生虽然也觉得这对搭档的关系好得过分,但是他们更在意远野说的话——

“越智前辈原本是NO4吗?!”

“那为什么会降到NO9?”

“是的,月桑直到和我搭档前都是NO4。”刚才还洋洋得意的猫咪垂下了尾巴,显而易见地陷入了消沉,“所以,月桑会降到NO9是因为我还差得远……”

“不是。”见自家猫猫状态不对,越智第一时间开始哄猫,“寿三郎很好。”

“月桑……”

“能和寿三郎搭档,是极好的事。”

“是、是这样吗?”

“是的。”

“我也很高兴,搭档是月桑这件事。”

旁观的众人:咦——好闪,突然感觉自己很多余,还很饱?

极少数敏锐的人:啊,真是甜美又纯洁的气息,这两人究竟有没有捅破窗户纸?

 

【“双打1赛区决赛——”

“面具男H&面具男J组合VS越智月光&毛利寿三郎组合!”】

场面一度异常安静。

——这怎么看都是鬼前辈和平等院前辈吧?且不论为何会打双打,这带了和没带似的面具和假名意义何在?

国中生们总是措不及防地发现这些看似牛B的前辈们逗比的一面,也是很心累了。

 

【“那两个人是老大和鬼前辈吧?可怕~”

毛利做出怕怕的表情,回头就发现越智格外认真的眼神。

先发话的是面具男H:“靠着马赫发球也没能取得日本单打代表位置的你,在双打中找到了什么?让我们见识一下吧!越智!”】

毛利:?!就算是老大,对月桑这么说话也太过分了!!而且这是双打比赛,我和月桑才不会输给临时组合呢!!才·不·会·输!!!

越智(淡定地顺着猫毛):找到了很多东西,反正不是平等院能找到的。

 

【“30-0!”

“40-0!”

面对越智稳定的ACE球,面具男H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

在几局的适应后,依靠直觉和力量接到马赫发球,却没想到……

一个人早早等在网前。

“3-2,越智&毛利得分!”

不同于一贯嬉皮笑脸的模样,毛利寿三郎板着脸质问对面的前辈们:“为什么不懂月桑打双打的理由呢?”】

“噗☆”NO2不合时宜地调笑起平等院,“想要戳阿月的痛处,结果反而是小寿炸毛了,你也没想到会这样吧?”

“有毛利在网前准备截击,想要通过打回马赫得分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了。”入江对此局面简单的评价了一下——当然他没说的是,看这比分,如果不是彼此有破发,那就是毛利的的发球局顺利赢下来了。

这也是双打比赛有趣的地方,如果是单打,越智和毛利显然还赢不了面具男H&J,可在这场比赛中却能做到势均力敌。

 

【“5-3!越智&毛利组合得分!”

“你们难道是?!”面具男H&J忍不住惊愕地注视着对面的两人。

在雨后初晴的日光照射下,满身水痕的越智月光和毛利寿三郎显得格外闪耀夺目,宛如经过打磨抛光的宝石原石,终于展现出独一无二的璀璨光芒。】

 

“呜哇,好闪☆”

“饶了我吧,居然能做到这一步……”

“居然有特效,看来老大和鬼要输了!怎么处刑好呢,嘻嘻嘻~”

“越智,还真是好算计。”

“厉害,这可真是没想到。”

“呜呜,寿三郎你这个魂淡天才!我一定会追上来的。”

“给本大爷等一下!”迹部大爷眯起了眼睛,一军中的双打拍档们的反应很不寻常,“那个光效不是因为雨水对阳光的反射吧?”

回答他的是画面中正在舒展指关节的毛利寿三郎。

【“是能力共鸣哦~!”】

 

现实中的毛利同样笑得开心,他一手搂着搭档的胳膊一手对众人做出V的得意小表情。

对此,前辈们只想把他的一头卷毛揉乱,丝毫没有暴力惩罚的意思,后辈有大进步的时候当然会夸奖啦——但凡德川有毛利一半的可爱不张扬和懂得看脸色,他就不会在平等院那里留下糟糕至极的第一印象,导致现在还被各种挑刺。

当然,面对一群嗷嗷待哺的国中生们,鬼大哥还是开始了简单的双打小讲座:“在职业双打中,同调可以说是双打默契度的体现,一流的双打基本都能自由自在的控制同调。”

“而能力共鸣则与默契度无关,而是当双打的搭档具备能够相辅相成的能力时,或许会发生化学反应,使从而催生更进一步的强大能力。”

“居然还有这种事?!”国中生们,尤其是固定的双打搭档都看着彼此……嗯,无法想象两人的能力要如何共鸣呢。

“小鬼们别想太多,能力共鸣这玩意看缘分,就算是世界顶级双打也不是都会这个。”

虽然,会能力共鸣对双打的战力有着确实的提升就是了。

“pupina~”这可不是放水的问题了,感觉自己和迹部根本就是被放海了啊——白毛狐狸甩甩小辫子,和迹部大爷对视了一眼——确认过眼神,都是不服输的人。

——等着吧,前辈们,迟早打败全力以赴的你们!×2

 

【“这就是我选择双打的原因,平等院。”

“嗨~月桑,最后的四个发球就拜托你了哦♪”

从搭档手里接过球后,就算面具男组合祭出鬼神和海盗,也没能阻止越智的ACE球。

不,应该说是根本不能做出任何反应。

“这是瞬移。”

如果说越智全力以赴的马赫发球能够追赶声音,那么通过能力共鸣升华的瞬移发球已经超越了音障的限制。】

“厉、厉害……”

“哼,这应该是本次大赛最高速的发球了。”显然平等院对于两人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比赛结束!越智&毛利组合6-3获胜!”

就在面具男们评价着越智的选择时,赢了比赛的毛利兴奋地直直向越智飞扑了过去,然后借着柔韧的关节四肢并用牢牢固定在对方身上。

而高个子的男子接住人转了半圈缓解冲击力,同时用双臂牢牢地搂住基本算是缠在自己身上的小搭档,以防其不小心掉下去。

身高190+的15岁少年,此时此刻比任何时候看上去都更加符合年龄,毫无阴霾的纯粹喜悦足以感染所有人。

所以就算接下来得意的猫猫对着平等院和鬼皮了起来,两人也只能没办法不是么。】

注意到越智月光清浅到几乎不可见的微笑的高中生们,都默默感到牙疼。

越智对毛利究竟有多耐心多宠溺多爱护,估计也只有在这方面莫名迟钝的笨小孩自己没有发觉,反倒是他们几个和越智认识多年的(从国三到高中起码有三年),还是这两个月才知道这个外表冷漠孤僻的男人会有这样温柔的一面。

所以,冰山果然还是需要小太阳来融化吗?

——不管怎么说,小毛利/寿三郎可是他们G10的团宠哦~如果越智你敢对他不好,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和你聊聊的。

 

××××××××××××××××××××××××××××××

 

对比了漫画中出现的所有能力共鸣特效,我发现月寿的特效格外kilakila,仿佛少女漫画中男女主角初登场,感觉那不是能力共鸣而是爱情的光芒doge,那张图简直要闪瞎我的钛合金狗眼

以及写到宝石原石的时候,脑子里闪过钻戒……所以,你们俩快去结婚啦,十元钱我出了

小寿的笑容彻底俘虏了我……要命啊!你怎么能这么可爱?!

 

××××××××××××××××××××××××××××××

 

不要太期待我的更新,随缘随心doge

评论(7)

热度(2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