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BR观影·寻觅兔犬,仰望秋月

BR翻译部分使用了RB碎碎念bot大大的翻译(已获得同意),如果是与月寿二人无关的情节,会视情况略写

BR翻译原文指路:【RB活动剧情翻译】寻觅兔犬,仰望秋月

 

××××××××××××××××××××××××××××××

【真田进行了惯例的晨跑后来到娱乐室……

真田:嗯……

[桌前]

越知:……

柳:……

越知:这步棋走得好

柳:多谢夸奖

柳(注意到真田):……啊,弦一郎你也在。刚刚长跑回来吗?

真田:是的,刚刚回来

真田:前辈,早上好

越知:早上好

真田:你们是在下围棋吗。下得还挺快的

越知:……其实才刚刚开始

柳:之前那次对弈,还没有分出胜负。所以就接着那局继续下了

柳:对了,来得正是时候。关于兔犬酱*,我从前辈这里得到了新的情报哦

(*注:兔犬酱是网王世界观虚构的超人气吉祥物,外形看起来既像兔子又像狗,不过从《テニプリParty》的设定文来看,本质应该是兔子……后文有图)

真田:什么,兔犬酱吗……?!】

 

柳莲二发现自己当时还是太天真了——虽然只要主动搭话越智前辈基本不会拒绝合理的请求,但前辈会关注兔犬酱的情报,这本身并不属于正常行为,当发生这类事件时99%与毛利前辈有关。

幸村则瞄了眼自家老实迟钝死心眼的发小,当初对毛利前辈的逃训最无法接受的人莫过于真田,到时候能诚恳地感谢前辈就好了。

 

【[另一边,食堂外走廊]

亚久津:……(盯着地上的东西)

河村:亚久津!

亚久津:吵死了,别用这么大的声音叫我

河村:抱歉。你,刚刚在看什么?

亚久津:没什么(走开)

河村:啊,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河村(发现地上的兔犬酱挂件):……啊咧?有什么掉在地上……

————

[另一边,133宿舍]

毛利:嗯……(翻找)

毛利:不见了……我的兔犬酱,到底在哪里呢

毛利:嘛,没关系。应该过一会儿就能找到了吧】

 

真田:毛利前辈……也喜欢兔犬酱吗?

毛利:啊,这个,还挺喜欢的吧?

真田:为何是疑问句?

毛利:……啊哈哈……

幸村:是真田对兔犬酱的喜欢太过狂热的缘故吧?

幸村:有时会觉得有点恐怖呢。

真田:什、什么?恐怖?

幸村:嗯,恐怖。

真田:怎、怎么会……

 

【[场边]

切原:兔犬酱限定挂件?

切原:兔犬酱就是那个吧,看起来像兔子又像狗的那个……

柳:嗯,就是那个。今天早上,我从高中生那里获得了这个情报……

柳:就在上周,好像出了个赏月版的限定挂件

切原:啊——打电话的时候一年级*的也说了之类的事情……我们部里还有喜欢这个的人啊

(*这里的一年级可能是指浦山椎太)

柳:毕竟那个很流行啊。那,你知道那个限定挂件的入手途径吗?

柳:这个挂件好像通贩上架就被全部秒杀,实体店也基本卖空了

切原:诶,这么有人气的吗。那我去问问部里或班上的人看看

切原:不过,柳前辈你想要那个东西还真是稀奇啊

柳:并不是我,是弦一郎他要的

切原:啊,原来如……】

 

切原:说实话,知道副部长喜欢兔犬酱的时候,真的有被吓到。

幸村:其实,弦一郎对可爱的小动物挺没辙的。

幸村:虽然从平日的行为举止方面完全看不出来。

毛利:所以……我是因为不够小只才总是被吼?

柳:不,那只是因为真田对训练的态度格外认真。

丸井:真田有不认真的时候吗?

仁王:puri~这里应该吐槽毛利前辈毫无自觉地默认自己是可爱动物系吧?

柳生:事实上,定位还挺符合的。

 

【[另一边]

真田(满脸忧愁):……

亚久津:好烦……

真田:……是在说我吗?

亚久津:你不是摆着副阴沉的脸吗。看着真是不爽

真田:我没有摆着阴沉脸

亚久津:你现在不就是吗。看就知道你受打击了

真田:唔,看起来是那样吗……

切原(走近):应该是因为没有买到兔犬酱的限定挂件吧

亚久津:啊?

真田:赤也,你是从哪里……

柳:是我告诉他的,我想赤也应该比较了解这方面的事情

真田:没事,不用再问了。有些东西注定没有的话就没办法了

真田:从我们这么晚获取情报的时间点起,这次注定是无法入手的命运了

切原:话是这么说,但不还是一副不舍的样子吗……

真田:我没有不舍

真田:来,继续训练吧。别再说那些无聊的话了,进球场了,赤也!

切原:要是准备发火的话,还请饶了我哦~?

真田:谁会发火啊,愚蠢!】

 

毛利:(果然超级在意嘛)

毛利:(当时有顺便抢一下真是太好了)

 

【[二人走向球场]

亚久津:……啧,无聊

柳:请别这么说,这对弦一郎来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柳:以防万一也问你一下,你知道关于这件事的哪怕一点信息吗?

亚久津:哈啊?我怎么可能知——

亚久津:……啊

柳:?

[场外]

越知:……还没找到吗?

毛利:哈……我已经把昨天有路过的地方都找了个遍了……

毛利:不过就算找到了,也是要给那个很喜欢兔犬酱的后辈,让他开心起来的

越知:……

毛利:啊?!

越知:……?找到了吗

毛利:不,不是那个……那边,有个芒草捆在走】

 

柳:毛利前辈,下次这样的事可以直接告诉我们。

幸村:是啊,大家会帮着一起找的,对吧?

丸井:就是就是~

 

切原:哎哎哎——?!芒草捆在走?!

仁王:puri~芒草妖怪吗?

切原:不不不,怎么可能有芒草妖怪?!

柳生(眼镜闪过寒光):这可能是芒草人偶,听说吸收了这片古战场的养分而生的植物,偶尔就会被古代战士的灵魂依附而开始游荡徘徊。

切原:咦咦——?!

 

【[越知、毛利二人走近芒草]

河村:啊,前辈们辛苦了

毛利:什么嘛,原来后面有人啊。我还以为是芒草自己在走呢】

切原:我可是真的被吓到了啊!前辈们太坏心眼了!!

 

【越知:……分量不少啊

河村:那边的工作人员正在除草。也割下来了一大堆芒草……

河村:正好是赏月的时节,机会难得,就想和大家把这附近装饰一下

毛利:和大家?

河村:啊咧,我们应该是一起走的才对……

抱着草捆的菊丸:阿隆,等一下~

大石:扎成捆的芒草,还真是沉啊……

毛利:差一点就把同伴落下了呢

越知:大家都抱着芒草捆啊

河村:抱歉,我走得太快了。这么多我有点看不清前面……

大石:像这样抱着这么大一捆慢慢地走,已经很让人佩服了

菊丸:毕竟阿隆你拿的比我们还多好多呢~

毛利:话说这些芒草,是哪里长出来的?

河村:在离慢跑跑道稍远一些的地方,正好有一片长满芒草的原野

菊丸:与其说是原野,其实就是在网球场边上“嘭”地长了一大片而已

大石:不过,芒草穗在阳光照射下透出洁白的光点,也非常漂亮呢

大石:啊,要是不介意的话,前辈们也拿一些回去装饰吧?

越知:不了……

毛利:既然有这么漂亮的地方,不如我们过去看看吧?

越知:……可以啊

毛利:这样还能拿些芒草回来

越知:去的时候,顺道看看有没有掉在那里吧

毛利:啊,也对呢。虽然我觉得还是放弃会比较好……

菊丸:前辈丢了什么东西吗?

毛利:是啊。明明很难得有这么个能为后辈做些什么的机会的……

大石·菊丸:?

毛利:啊,没事没事。你们有没有见到过这么大的挂件啊?(比划)

河村:挂件?难道说,是昨天捡到的……】

 

三津谷:根据记录,在非正事上,越智拒绝毛利的几率低于1%。

三津谷:顺便一提,同样的事,越智拒绝其他人的几率高于90%,另外还有9%是懒得反驳。

谦也:那不就是赞同的几率不足1%吗?!这也太双标了吧?!

毛利:(被告白之后,再看这些……月桑果然一直很宠自己?)

 

金色:嗯哼~这就是只宠你一人~

金色:虽然看起来冷酷,其实是个好男人啊~♡

一氏:不要外遇啊,小春!

一氏:不对,是不要和毛利前辈抢男人啊,小春!

 

【[次日,长满芒草的球场]

毛利:锵锵——!

大曲:嘿,还真是旺盛的芒草啊

君岛:这受朝日照耀而闪闪发光的芒草穗……没想到会有这种地方呢

君岛:能感觉到不同于赏月的风情呢

毛利:对吧?虽然找到这并不是我的功劳

越知:是初中生们……对吧

种岛:那集训营里到处装饰着的芒草,就是这里来的对吧

远野:然后呢?

越知:……然后,是什么

远野:不是说找到了一个热身的好地方吗

远野:当然要能把芒草斩首那就另当别论了!Hyahyahya——!

越知(递上镰刀):就是这样

远野:欸

越知:割下来吧,毫不留情的

毛利:这边的芒草,不论如何都要在这一段时间里全部割掉

毛利:毕竟对集训营而言,这些芒草就是杂草而已

种岛:也就是说,我们要帮忙割草咯

越知:作为热身运动再合适不过了

远野:哈?割草哪里能……

毛利:昨天因为要拿芒草,就和月前辈一起帮了些忙,弯腰工作的话可是相当重体力的劳动呢

君岛:而且你们两位个子也比较高呢,会更费体力的

种岛:听起来有点意思嘛。我们就赶快行动,顺便把这些芒草带回去吧

大曲:集训营里已经到处都是芒草了,别再往上装饰了

种岛:那放到我们宿舍里?

大曲:你可饶了我吧……

大曲:不过嘛,割草的话我赞成。反正总有人要来干这活的,我们来干也没关系吧

毛利:他们最后好像是要把这些草都连根拔起,说我们只要稍微清理一下就算帮大忙了

远野:啧,那不就是非干不可了吗。镰刀给我

越知:给

君岛:不只是头的部分,还请你从根本上把它们割下来呢

远野:你别来命令我,君岛!

毛利:之后我想拿一些草穗来用,所以拜托前辈不要割得太乱哦

种岛:你要用来做什么?

毛利:我想做个有趣的东西】

 

幸村:是那个吗?

柳:是那个吧?

仁王:puri~~前辈还有不擅长的事吗?

柳生:我记得毛利前辈的成绩不错?

柳:是的,所有科目的成绩至少是中等偏上,但是前辈其实只是普通地听课写作业而已。

柳:另外,体育、音乐、家政这类偏向实际操作的课程据说都很擅长。

切原:这、这么厉害的吗?

幸村:赤也如果也能这样省心就好了。

丸井:下次让毛利前辈给赤也补习试试?

柳:估计不行吧?

仁王:前辈的话,估计根本不明白赤也为何不懂吧?

(成绩的部分是我瞎掰的,但是小毛利看起来一直是游刃有余的样子,感觉就没在学习上花过功夫)

 

【[午休时间]

远山:呐呐,到午休结束为止要不要来打网球?

财前:等午休结束后再来打球吧。现在是为休息而准备的时间啊

远山:诶诶~

财前:……嗯?(看向凉亭)怎么回事,那边已经有客人了啊

[凉亭内]

毛利:没错没错,就是从那边绕一圈……

藏兔座:有点难呢……是这样吗?

鬼:这不做得挺好的嘛?虽然头稍微有点大

远山:大家在这里做什么?

财前:远山,不要突然加入别人的对话啊

毛利:没关系哦,我们在做这个

远山:啊,是晴天娃娃!

毛利:很遗憾,是草穗的猫头鹰*哦。用芒草穗做的

(*注:原文为“ミミズク”,是猫头鹰属鸟类,头顶有类似耳朵或角的羽毛)

财前:刚刚那个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吧……

毛利:因为还剩了一大——堆芒草,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做些什么

鬼:话说回来,还真是个灵巧的家伙啊。在网上找了制作方法后,马上就学会了】

 

仁王:puri~居然是现查现做吗?

柳:擅长手工艺吗……当初分配任务时让前辈负责舞台背景比较好吗?

(之前在哪里看到,说是网球部的戏剧演出,毛利作为主要角色缺席了,据称这也是他和三巨头关系不佳的原因之一)

幸村:(现在的毛利前辈哄一哄估计会乖乖演出了吧)

真田:真是太松懈了!

丸井:国中时期的毛利前辈一直都很松懈吧?

 

【藏兔座:听说这也是一种日本文化,所以我也想记住它的制作方法

财前:我是觉得文化也不至于渗透到这种东西上啦

远山:猫头鹰……我怎么看着像枭*

(*注:原文为“フクロウ”,和“ミミズク”同为猫头鹰属鸟类,区别是头顶没有耳朵状羽毛,此处为作出区分,采用了日文维基中标注的汉字)

毛利:但是它有耳朵吧,所以才是猫头鹰嘛

远山:不是一样吗?

财前:完全不一样吧。从你搞错名字开始

毛利:啊哈哈,怎么回事那个吐槽,突然就想起原哲*了啊

(*注:原哲全名“原 哲也”,四天OB,毛利在四天时和原哲是很好的朋友,详见新网王OVA1和OVA2)

(顺带一提,原哲他也在一军,只不过是一军下位(No.11~20))

财前:诶诶……

财前:说起来,前辈你好像也在四天宝寺待过一阵吧

毛利:是啊,自动吐槽机,还真是让人怀念啊

藏兔座:大家,看来是同校的前后辈关系呢

远山:是这样吗?

毛利:看起来是那样?

鬼:你不就是吗】

 

仁王:piyo~国一就转学立海大的毛利前辈才不是你们的前辈吧?

财前:确实是四天宝寺的前辈没错啊。

幸村:呵呵(灭五感吧,反正就算是做梦也休想抢走立海大的人)

 

远山:唉~我想要毛利当我的前辈。

远山:感觉是个很好的前辈!

(指会投喂他食物的那类人,公式书上说能够凭借气味识别?究竟是什么?总不会是食物的气味吧?)

白石:小金,不要任性。

远山:白石~

白石:不·行。

 

毛利:……

越智:(啊,耳朵红了)

毛利:!!!

毛利:(哎哎?!为什么突然摸我耳朵?!)

越智:(脸红的样子也很可爱)

 

【鬼:比起这个……金太郎,你从刚刚起用草穗做了什么?

远山:诶嘿嘿,是草穗章鱼烧啊!

财前:只是把草穗给揉圆了而已吧

藏兔座:Oh,那样的话我也能做出来

毛利:那这样我也用草穗做个明石烧*吧

(*注:明石烧是一种类似章鱼烧的料理,区别在于其外形看起来较为柔软,且需要蘸高汤食用。该料理流行于兵库县明石市及东播磨等地(顺带一提,毛利的播州弁就是兵库县的方言腔之一))

远山:我不会输的!

财前:无力吐槽了……

鬼:呵……看来我无法成为帮助你的力量,不好意思

鬼:对了,我说你啊……

毛利:我吗?

鬼:你要找的东西找到了吗?你不是说你弄丢了什么东西

毛利:啊,已经找到了,多谢关心

毛利:不过它已经去旅行了呢。现在正旅行到了哪里呢……

鬼:?】

 

白石:会迁就小金乱来呢……和去年全国大赛的时候真的判若两人。

谦也:那时候感觉自己完全没有被放在眼里_(:з」∠)_

原哲:别怂啊!就是因为看到你紧张,那货才会用高姿态压倒你的精神。

原哲:那个大懒虫可是很擅长对着别人的弱点展开攻势的。

 

幸村:旅行兔犬?

毛利:嗯哼~最后交到重视那孩子的好朋友了呢。

 

【[餐厅内]

柳(走到某一桌前):那个……能稍微打扰一下吗

越知:……?

德川:如果你在找座位的话,这里还有一个空位

入江:但看你没拿餐盘的样子,应该不是这样吧?

柳:抱歉打扰你们用餐了。我很快就完事

柳:……(拿出兔犬酱挂件)

越知:……

柳:它辗转多次,最后被送到了我的手里。我想,姑且得向前辈你报告一下

越知:这样啊

入江:那个不是挺稀有的嘛,兔犬酱限定版挂件

德川:它很有人气吗?

入江:好像一上架就卖光了。似乎也已经决定要做第二部剧场版了,这个也出得很是时候呢

入江:总算是拿到手了呢

柳:我也是这么想的

入江·德川:?

柳:最开始给我这个限定版挂件情报的,是前辈你呢

入江:越知你,给柳君的吗?嘿……

越知:……怎么了

入江:不,没什么哦?

柳:因为那个时间点已经有些迟了,所以我故意让找挂件的传言在集训营里扩散

柳:我将唯一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上面,也多亏这一方法才获得了现在的结果

德川:想方法保证了入手的途径吗,真是太好了

柳:非常感谢

柳:……嗯?(看向一边)

[餐厅入口]

幸村:……也差不多,该打起精神了吧

真田:所以我不是说了我没有那么失望吗

幸村:这样啊,但你还是没有放弃吧?

真田:那,那种事就另当别论了

幸村(注意到柳):啊咧……柳,看来你先来一步呢

柳:是啊

真田:嗯……你们正在谈话吗?

柳:不,该谈的事已经说完了,我们去吃饭吧

柳(转向越知等人):……前辈,各个方面都非常感谢你

[柳同幸村、真田离开]

越知:……

德川:他很注重礼节呢

入江:是啊。话说……

入江:呐越知,说起那个限定版挂件,你的室友不是也在找吗?

越知:……我想那个,应该没关系了

入江:嗯——哼?那也挺好的,不过……

入江:辗转多次送到他手里,吗。我感觉,柳君他也许注意到什么了哦

越知:……我对此并没有兴趣】

 

入江:所以,确实是注意到了吧?

柳:是的,只是那个时候……我很难相信这是毛利前辈会做的事。

柳:人是会成长变化的,作为数据网球的信徒我本该知道这点,却被过去的数据和偏见蒙蔽了眼睛。

柳:我也还差得远呢。

 

君岛:不过没想到寿三郎会入手这个呢。

君岛:所以还是喜欢兔犬酱的吧?

毛利:嗯?还好吧,毕竟超有人气的。

毛利:姐姐倒是真的很喜欢,每次这种时候都会指使我和哥哥帮她抢呢。

 

真田:…………

幸村:弦一郎?

真田:把兔犬酱让给我这件事,非常感谢!毛利前辈!

毛利:不、真的不用这样郑重其事的啦

 

【在真田收获了兔犬酱挂件和草穗猫头鹰的次日……

[球场]

越知:……呼

毛利:喝!

[过了一会儿]

毛利:月前辈,稍微休息一会儿吧

越知:行啊

毛利:对了对了,今天早上,我看到那个后辈带上兔犬酱的挂件了呢

毛利:没想到他这么喜欢它啊

越知:……这样好吗?

毛利:是说那个挂件吗?感觉还是交给喜欢它的人更好些,没关系的

越知:不,我是指不告诉他们这个原本是你——

毛利:没关系的啦

越知:……这样吗,那就好

毛利:嗯!】

 

看到那样开开心心又仿佛松了口气的毛利寿三郎,大家都明白,他们什么都不用说。

那个过去眉眼间尽是漫不经心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了真正温柔可靠的前辈,与此同时,重拾对网球的热情的他又是高中生们认识的那只大号猫咪,是活泼可爱的后辈。

只是,看到毛利这样悄悄宠着后辈的样子,反而让已经高三的他们想要宠着这小子——特别是家里有弟弟妹妹的那几个,常常会不自觉地把毛利放在需要照顾的角色上。

至于越智月光……都已经帮着毛利一起宠后辈了好吗?知道柳和毛利的关系不好,所以由不爱管闲事的越智主动去透露情报什么的真是够了!

 

××××××××××××××××××××××××××××××

写完青鸟和这篇,基本上毛利在立海后辈们心中的形象已经转变为一个暗搓搓关心他们的好前辈了。(于是小寿的亲友团增加了……月光你加油吧)

纵观RB剧情,发现小寿的TAG里必须有一个心灵手巧,几乎所有手工艺类的东西都难不倒他。(不会的上网搜一下教程基本就能一次成功,这大概就是天才吧)

小寿那种既是国中生的前辈又是高中生中的后辈的可靠And可爱的切换自如也是他的魅力之一。

评论(8)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