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自己的故事

子博客,用于收藏和发表阅读体观影体类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他·月寿篇】BR观影·即使有难以理解地方

BR翻译部分使用了RB碎碎念bot大大的翻译(已获得同意),如果是与月寿二人无关的情节,会视情况略写

BR翻译原文指路:【RB角色故事翻译】毛利寿三郎-即使有难以理解地方

××××××××××××××××××××××××××××××

 

【[医务室]

毛利:哦哟……已经有客人了啊

入江:哦,我还在想是谁……

河村:下午好,前辈

大石:我们的应急处理已经结束了,马上就——

毛利:啊,你们就这样就好。我就是来还我借的东西的

毛利:(前辈和初中生……真是罕见的组合啊)

毛利:是谁受伤了吗?

河村:就是来给手腕做一下冰敷而已,练习的时候好像使劲过头了

大石:我是陪他一起的

毛利:没有受伤就好啦,要保重身体啊

入江:我只是过来拿包扎用的胶带的……

入江:不过他的应急处置做得很准确呢,我就这样观察到了现在

河村:大石真的很擅长应急处理呢

大石:哈哈,有点不好意思……

毛利:嘿……那这样,下次我受伤的时候要不要拜托你呢~

毛利:就在前几天比赛的时候肩关节还被卸了来着

(※注:考虑到这是小柱子不在的时间线,这里的比赛大概率是指对迹部·仁王的那场)

入江:但那是你自己卸下来的吧?

毛利:嘛,从结果来说都一样啦】

 

柳生:请前辈不要有事没事就把自己的关节卸下来。

柳生:如果变成习惯性脱臼,以后会很辛苦。

毛利:嗨~嗨~

白石:别不当一回事啊,前辈。

 

迹部:本大爷没想到有人会用这种方式来破解迹部王国。

毛利:迹部王国?唉唉?是招数的名称吗?认真的?

仁王:puri~是认真的哟~

忍足:因为是冰帝的King嘛。

毛利:也是,迹部一直都是这种风格。

 

【河村:前辈的肩膀已经没事了吗?

毛利:那是当然。就像这样,非常的结实哦~

入江:以防万一,能让我看一下吗

毛利:那,倒是无所谓啦……

入江:嗯嗯,原来如此……

入江:……嗯?这,这个是……

毛利:不不不,我可不会再上前辈你的当了哦

入江:……唔

毛利:诶……在这种时候沉默的话很让人害怕啊……

入江:希望你能冷静下来听我说。你的肩膀已经——

入江:——已经完全治好了哦!

大石·河村:……(面面相觑)

毛利:什、什么啊~请不要吓我好吗,真是的……

毛利:哈……明明都知道这是演技了,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被骗了……

入江:哦哟,感觉像是被夸奖了一样的开心呢

入江:不过,只要有一分差错你的肩膀真的会坏掉哦

河村:是啊。肩膀不只是在网球上,在日常生活里也是经常用到的,很重要的部位……

大石:感觉前辈已经脱臼成习惯了。还是不要太勉强自己的好……

大石:毕竟这也关系到选手的生命啊

毛利:没事的没事的,我不会再乱来了啦

毛利:…………大概?】

 

入江:现在回顾一遍……

入江:小毛利当时究竟有没有被我骗到呢?

毛利:嗯……我确实有被吓到哦。

毛利:(被突然提高的音量)

入江:是吗?

毛利:是的是的!

种岛:感觉更像顺着气氛演下去呢☆

毛利:我不知道前辈们在说什么呐~

 

幸村:毛利前辈,请确实地不要乱来。

毛利:其实,这个也不算是乱来?

毛利:只要正确地脱臼,之后也正确地接回去就好了哟?

幸村:不,这不好。

幸村:让我注意身体健康前,请先管理好自己的身体。

毛利:真的是,关节取才不是乱来啦~!

柳:什……?!居然,还有名字的吗?

柳:毛利前辈你究竟用过这招多少次?!

毛利:哎嘿嘿~☆

众人:(你这是想萌混过关吗?)

 

【[毛利走出医务室]

毛利:(啊——真是吓了一跳……前辈的演技真的对心脏很不好啊)

毛利:哈……

越知:……

毛利:啊,月前辈

毛利:正好呢,接下来一起去网球场……

越知:你看起来好像很累的样子……不要勉强自己

毛利:嘿,我看起来像吗?我完全没有问题哦

越知:但你刚刚不是从医务室里出来的吗

毛利:啊,就是一些琐碎的事情而已

越知:这样……

毛利:月前辈要去医务室做什么事吗

越知:不,我只是刚好路过而已

越知:时间到了,我们去球场吧

毛利:好的

毛利:(……被月前辈担心了啊)】

 

入江:其实越智完全可以直接问嘛。

种岛:就是,能说的事小寿又不会瞒着你☆

种岛:至于不能说的事,也不会让阿月发现端倪呐。

 

【[球场]

毛利:好的月前辈。我们开始训练吧!

越知:不,稍等一下

越知:训练开始前,还是好好的热身一下会比较好

毛利:啊,也是呢

毛利:(之前也被说了脱臼成习惯了,肩膀这边也是要重点热身的部位啊)

毛利:那,为了让肩膀适应先稍稍打一会儿吧

越知:没问题

毛利:那,就开始吧

越知:开始的时候稍微轻一点

毛利:?哈……

毛利:(怎么回事,今天得月前辈真的过于慎重了……)

[热身后的训练]

毛利:……嘿!

越知:……

[一组训练完成]

毛利:月前辈,接下来要用哪种对打形式呢

越知:不,今天到此为止就够了

毛利:真的吗?毕竟明天是休息日,我在想今天要努力一些的……

越知:休息日吗……

越知:需要休息的时候,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毛利:哈……

毛利:(嗯——果然是慎重过头了啊……)】

 

君岛:越智你这样反而让寿三郎困扰了吧?

越智:……抱歉

毛利:嗯?不用道歉呐。

毛利:月桑的关心,我都感受到啦。

 

【[次日,商店街超市内]

毛利:总觉得不太好意思。让你陪我一起买东西

毛利:毕竟是一整天的休息日,月前辈也有各种事情要做吧

越知:买东西的话正好能散散步,没什么大问题

毛利:是那样的话就好……

毛利:(虽说月前辈原本,就是很难理解他的想法的一个人……)

毛利:(但从昨天开始,感觉他变得更难以理解了)

菊丸:啊!

毛利:哦?

大石:啊咧,又见面了啊

越知:又……】

 

柳:(我也不能理解这概率,为什么又是菊丸?)

柳:(训练营里姑且不提,连出门购物都能偶遇的吗?)

天之音:(没办法,谁让青学是主角呢)

 

【毛利:昨天我正好在医务室碰到他了

入江:呀,一下就知道越知在店里的哪个位置了呢

鬼:怎么,你们也来了啊

越知:……你们也是啊

毛利:哈哈,说到休息日就是出门购物嘛

大石:我和英二的话,之后还要去体育用品店那边一趟

菊丸:要买新的握把胶带、鞋带和……还有什么来着?

大石:还有冷敷用的喷雾

入江:啊,就是你说的,想要医务室里没有的那一种对吧

大石:是的,算是给阿隆的伴手礼

毛利:嘿,真是为同伴着想呢~

入江:你应该也需要一个吧?冷敷用的喷雾

毛利:啊——是说肩膀吗?

越知:……(凝重)

毛利:(……嗯?月前辈他,又有奇怪的反应了……)

毛利:那副惊讶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啦?

菊丸:诶,刚刚那是……惊讶吗?(看向大石)

大石:不知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啊】

 

一军:(别说你了,我们也不清楚)

迹部:(虽然面部肌肉确实有变化……但这种微表情研究还是留给毛利前辈吧)

 

【鬼:怎么了,你的肩膀怎样了吗

毛利:哈,那个是……

越知:果然很糟糕了对吗

毛利:……诶?

毛利:你说的很糟糕,是指什么?

越知:你昨天去医务室的那件事情

毛利:啊——……

越知:难道不是吗

毛利:不是那样的,肩膀没有什么——

鬼:……喂,你们这话说得没头没尾的啊

入江:我倒是能察觉到什么呢

入江:越知,昨天我们在医务室的时候,你偶然路过了那里对吧

越知:……是啊

毛利:我昨天从医务室出来后,马上就碰见月前辈了呢

入江:那这么说的话,应该是听到我使用演技时的声音了吧

入江:(演技)……嗯?这、这个是……!

入江:希望你能冷静下来听我说。你的肩膀已经——

毛利:(吞口水)咕嘟

入江:……这个东西

越知:……

入江:就是那个让越知产生了他肩膀还没治好的误解吧

鬼:怎么又是你搞出这种吓到人的事情的

入江:毕竟那个也很逼真吧,连我自己都吓到了呢

鬼:不是那种问题吧】

 

远野:所以啊,为什么这个时候还会顺便演一下?

远野:我说的是毛利,入江那戏精不提也罢。

毛利:嗯nya?场景还原?

原哲:不不不,寿三郎你只是想玩而已。

毛利:毕竟是在关西长大的嘛~

原哲:你这是想和入江前辈一起搞漫才吗?我和平桑是不会输的!

毛利:为什么是漫才啦?

毛利:我和入江前辈既没有装傻也没有吐槽耶。

入江:没错,我们只是在很正经地演戏。

鬼:(那不就是你们不正经的地方吗?)

 

【越知:那,你的肩膀没有问题吗

毛利:是的,已经治好了哦

越知:……这样

毛利:对不起,月前辈。好像让你产生奇怪的误解了

越知:你没事的话,那就好

鬼:你啊,真的是一直都很担心这个啊

大石:……其实我昨天,也被前辈的演技给骗了一下

菊丸:不过,我也能理解前辈的心情啊

大石:诶?

菊丸:如果说大石受伤了的话,在本人告诉我这件事之前,我也什么都不会问的呢

菊丸:怎么说,就会想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对方是不是很在意这件事啊,并不想和别人说之类的

大石:英二……

毛利:也是啊……

毛利:如果把我放在相对的立场上,我大概也不想去问吧

越知:……

入江:那么,差不多该继续购物了呢。难得的休息日可要结束了哦?

鬼:你可别说了

越知:……我们走吧

毛利:啊,好的!】

 

凤:唉?我就会很想知道,搭档的事情。

冥户:这就是你还不成熟的地方。

凤:QAQ

冥户:啧,正因为是搭档才要尊重彼此的骄傲啊。

 

丸井:如果杰克有事情瞒着我,我就……

杰克:等、等等?

丸井:把你的零花钱吃光。

杰克:……(嗯嗯?我的零花钱,本来就大半都用来请你吃甜食了吧?)

 

仁王:puri~杰克真可怜,总是被丸井欺负

柳生:可怜的难道不是有个欺诈师当搭档的我吗?

仁王:比吕士才是个披着绅士皮的欺诈师puri~

柳生:呵

 

金色:裕次~我什么都不会瞒着你的~

一氏:小春~我也是~爱你哟~

财前:只有两位前辈的画风特别奇怪。

 

种岛:国中生搭档们都很有趣呐,龙次☆

种岛:那么,你有事情瞒着我吗?

大曲:我们是两个学校的。

种岛:小寿和阿月也是两个学校的。

大曲:那两个人黏糊的程度完全不能做参考吧。

 

【[回U-17集训营的路上]

毛利:哈~不知不觉买了这么多东西啊~

越知:放我这里就好

毛利:非常感谢!

毛利:月前辈今天会陪我一起出门,是因为担心我的肩膀吧?

越知:……只是顺便散个步而已

毛利:哈哈,是这样啊

毛利:(虽然月前辈很少做出表情,也有很难以理解的地方)

毛利:(即使如此仍会有为同伴着想之处,真的是很好的前辈呢)

毛利:月前辈,请收下这个~

越知:矿泉水……?

毛利:我买了那间店里最好的水,月前辈很喜欢的吧

毛利:这是今天陪我一起的谢礼,也是让你担心的歉礼

越知:你不必费这个心

毛利:月前辈才是操心过头了啊~

越知:……

毛利:哈哈,这样一说也不知道哪方才是年长的了啊

越知:……我知道了。这瓶水我就收下了

毛利:好~

毛利:回去之后,一起干杯吧~】

 

幸村:不是运动饮料?

毛利:那个的话平时就在喝哟,因为是喜欢的味道。

毛利:再说了,月桑喜欢矿泉水的呐。

幸村:……虽然不甘心,但确实是很好的搭档。

毛利:哈……谢谢夸奖?

幸村:不过,毛利前辈可不能转学到冰帝哦~

幸村:明年还想和前辈一起拿全国大赛冠军呢,在高中部。

毛利:不会转学的

毛利:……大概?

立海大众:(前辈你能不加最后的大概吗?)

立海大众:(等等?!难道毛利前辈真的要被冰帝那个冷冰冰的大个子拐走了?!)

 

××××××××××××××××××××××××××××××

小寿还没有答应月桑的告白哟wwwwwww

最后那个大概,只是小寿的恶作剧罢了

打算做一个好前辈的小寿高中是不会转学的

他只是发现自家后辈现在对维护自己的所有权有点过于热衷

所以稍微调戏了后辈一下下

评论(5)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